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入驻淘宝网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11月19日,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与淘宝网宣布双方合作搭建的“中国资产拍卖会”竞价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而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也成为首个入驻淘宝资产处置平台的机构。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淘宝拍卖会方面获悉,淘宝资产竞价平台的拍品种类包括债权、股权、知识产权、土地林权、房产、车辆、机器设备等,从11月19日起,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将陆续在淘宝资产竞价平台上线相关拍品。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相关人士介绍,“中国资产拍卖会”项目经过近半年的封闭准备,日前已经成功上线。该平台利用阿里云计算的强大功能、通过互联网支持,能够实现全天候无边界资产交易。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总经理丁化美表示,通过与淘宝的合作,金融交易所的海量资产与淘宝网的海量客户能有机结合;金融交易所成熟的金融服务经验与淘宝的互联网技术能有机结合;金融交易所专业化服务与淘宝生态链服务体系能有机结合,让资产交易更加简单、先进和低成本,最终实现资产转让更加透明、平等和公开。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系统成功上线是互联网技术对金融市场的又一次深入介入,同时展示了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的平台作用,将对全国范围内的金融基础资产流通,乃至其他属性的基础资产交易产生积极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