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央行维持
现有量化宽松规模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央行在19日结束的例会后宣布,维持基础货币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量化宽松计划不变,投票结果为8:1,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日央行表示,木内登英委员反对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其认为60-70万亿日元的基础货币增幅目标是合适的,并提议将2%设为中长期通胀目标。日本核心CPI或在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当前水平,消费税上调对消费的影响正在减退。日本经济整体正在温和复苏,预期温和复苏的势头将延续。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当前的量化宽松政策直到达到2%通胀目标且稳定下来。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经济仍处于良性循环周期。预计日本经济产出将温和复苏,虽然产出等仍有疲软迹象。随着海外经济复苏和日元贬值,出口预计将回升。日本就业市场和工资水平近期均有提升。个人消费从趋势上看仍是稳固的,消费税上调对此影响在逐渐消退。通胀率将逐步加速,日本通胀可能在2015财年达到2%左右。日本央行将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风险,做出适宜的调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