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信预计金价明年跌至950美元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瑞信集团18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称,看空黄金。瑞信在这份2015年展望报告中提出了未来一年的十大最佳策略,其中之一是做空黄金。报告预计,到2015年年底,黄金价格将跌至每盎司950美元。

 瑞信在报告中指出,相比历史常态,黄金价格依然非常昂贵。报告预计,美元汇率继续走强应该会令金价持续承压。目前,股票已经成为通货膨胀的对冲,而这通常是大宗商品,特别是黄金应起到的作用。

 在金价近期的跌势中,瑞信并非第一家看空黄金的研究机构。10月初,奈德达维斯研究指出,黄金进入了一个下行的“超级周期”,价格可能一直跌至每盎司660美元。

 德意志银行17日业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若本月30日瑞士黄金公投通过,瑞士央行将在五年内把黄金持有量提高1500吨,但相当于每日只购买1.2吨,对每日交易量而言“很小”,而且有些购买活动可能通过与其他央行的私下交易来完成,以降低对市场的影响。此外,瑞士央行可能分散购入黄金,在场外进行交易,或利用衍生品来缓冲公投通过对金价造成的影响。总体而言,金价难以获得提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