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热捧蓝筹股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蓝筹股震荡回调,前期获利资金离场意愿逐渐增强,但两融资金却对蓝筹股不离不弃。11月18日,多只蓝筹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显示融资客依然看好此类品种的后市行情。

 11月18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7528.1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1.7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7477.3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5.98亿元;融券余额为50.7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4.24亿元。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11月18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和金发科技,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78.10万股、74.82万股和50.29万股。

 融资方面,11月18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为中信证券、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4.65亿元、1.95亿元和1.3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光大银行、兴业证券、宏源证券、长江电力、保利地产等多只蓝筹股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析人士指出,在蓝筹股震荡调整之时,融资客选择逆市加仓,这可能意味着蓝筹股的行情尚未结束,短期震荡蓄势后,此类品种有望重拾升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