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70 证券简称:上海建工 公告编号:临2014-053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投资标的名称: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及公用公建投融资建设(BT)项目

 ● 投资金额:预计投资金额为30亿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以建设-移交模式(BT模式)投资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及公用公建投融资建设项目。本投资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

 本项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10月3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现场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了《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及公用公建投融资建设项目的议案》, 同意公司参与竞标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及公用公建投融资建设项目。(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经公开招投标,公司以本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

 二、本投资项目概况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及公用公建投融资建设项目纳入招标范围的投资总量约30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费用额度约5.0亿元,工程投资约25亿元,由岷江新区起步区南片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翠屏区酒都大道道路、管网工程和景观、绿化、亮化工程建设项目、翠屏区城市中央公园建设项目和岷江新区起步区安置房“大地小区”建设项目等四个分项目构成。

 上述项目中前两个项目建设期预计为3年,后两个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年。单个项目自交工验收通过之日起进入回购期,在2年内分三期回购。

 三、本项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业务是公司发展战略确定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公司参与本项目的投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加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推动公司在该板块的业务规模增长,实现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有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公司经济运营效益。

 四、本项投资的风险分析

 依据公司目前掌握的信息,下列风险需引起公司重视,作好风险防范工作。

 1、项目融资风险

 为实施本项目,公司必需借助商业融资筹集部分项目建设资金。公司需要采取措施确保本项目的银行贷款顺利、及时落实。

 2、项目回购的风险

 本项目可能由于动迁或其他甲方原因导致工程延期开工或竣工,导致本项目无法按计划回购,影响公司按计划回收自有资金,获取预期收益。

 五、备查文件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