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海虹控股 证券代码:000503 编号:2014-27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医疗福利管理业务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为响应2014年8月10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及8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助力医改、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的精神,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1月19日与德国通用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通用再保险”)及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寿险”)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在有关健康保险产品设计及理赔服务和管理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将与两家再保险公司共同探索挖掘潜在客户,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果,提高健康服务质量及水平,保证双方在合作领域内的市场优势地位,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合作空间。

 二、与通用再保险合作协议介绍

 1、合作方介绍

 通用再保险股份公司以Gen Re的品牌开展业务。Gen Re是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在美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通过其全球业务网络,在世界各主要再保险市场设立了超过45家分支机构,全球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

 德国通用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作为通用再保险股份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于2004 年获得在中国国内经营综合再保险业务的营业执照,在全中国开展寿险及非寿险再保险业务,至今在中国已经拥有数十家客户,与市场上的多数寿险与财产及意外险公司均有着业务往来,并保持良好的业务关系。

 2、合作内容

 (1)通用再保险基于其国际国内的保险产品开发经验和精良的技术力量,研发关注于被保险人疾病治疗、健康干预和医疗服务的健康险产品;

 (2)公司基于对医疗行业与全国居民健康状况的了解情况,建立风险筛选、健康管理、理赔服务和理赔管理平台向保险公司提供医疗险理赔及风险管理服务,同时提供人群医疗费用、疾病统计等业务研究成果给通用再保险,以帮助产品创新和合理定价;

 (3)通用再保险针对承保风险、理赔评估及管理方面提供意见建议,协助公司在健康险服务方面的建设和完善,双方共同探寻适当的保险公司客户。

 三、与中再寿险合作协议介绍

 1、合作方介绍

 中寿再险是经国务院同意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3年12月成立的中国境内唯一一家专门经营人寿再保险业务的公司,注册资本为67.2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寿再险在2013年实现分保费收入182.61亿元,并与90余家境内、外公司建立了合同关系。

 2、合作内容

 (1)双方合作开发创新型健康保险产品,对健康、亚健康人群做到服务多样化的覆盖,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医疗与健康服务;

 (2)开展健康管理业务合作,专注于医疗与健康保险服务,建设第三方保险服务网络,健全服务能力。择机共同设立健康管理服务公司;

 (3)中再寿险指定公司为唯一合作方承担合作产品的健康管理服务及第三方核保、理赔服务。如双方共同设立了健康管理服务公司,则由该公司承担;

 (4)公司承担合作产品的健康管理服务、负责管理医疗与健康服务团队,并无条件得到中再寿险反禁业承诺,对提供的医疗资源获得非竞争性保护。

 公司通过此次与商保公司合作,进一步明晰与商业保险公司的合作模式,随着与商保合作业务的进一步推进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随着医疗福利管理业务拓展和深化,公司也将就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四、风险提示

 因上述协议相关内容未明确收费标准,收费标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根据业务进展情况,公司将进行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