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华转债大涨之后遭遇重挫
王辉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后,11月19日交易所转债市场呈现出缩量企稳迹象。中证转债指数小幅收涨,个券涨跌互现,多空力量相对均衡。18日跟随正股东华软件复牌的东华转债再度成为市场明星,在前一交易日大涨23.22%之后,19日惊现12.40%的重挫。

 当日中证转债指数收报320.79点,较18日小涨1.03点或0.32%。全天市场成交3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超四成。个券表现方面,两市29只正常交易的转债中有15只上涨、3只平盘、11只下跌。其中,领涨的国金转债、同仁转债、南山转债涨幅均在1%左右;跌幅榜中,除高居跌幅首位的东华转债外,东方转债、重工转债双双下跌1%左右,居跌幅第二、三位。

 受资产并购利好推动,东华软件在18日复牌首日录得“一字板”涨停,但全天卖盘力量明显偏高,19日更是直接低开,卖压进一步涌出,最终不仅没能承接18日的涨势,反而全天大跌3.98%。与此同时,东华转债在两个交易日内亦出现罕见“过山车”走势。有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正股股价的弱势,未来几个交易日东华转债可能继续弱势震荡。

 东北证券指出,在A股持续宽幅震荡的背景下,虽然不排除沪深股指续写新高,但后期更应防范市场阶段性见顶的可能,未来一段时间内转债市场波动将明显加大。该机构建议,投资者后市可重点关注有改革预期的大盘蓝筹转债,同时仍需对11月中下旬的市场持谨慎防御态度。(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