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位一体
复星“筑巢”进军大健康产业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复星集团11月19日宣布,通过打通旗下养老保险、综合地产、医药健康三大产业平台,正在构建复星“1+1+1”大健康战略格局。与传统房企、药企以及险资布局养老、健康产业有所不同,复星集团所构建的大健康战略,将保险、地产以及医药医疗、养老保健融为一体,意图打造涵盖全产业链的健康航母。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城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居民的养老、健康需求日益凸显。复星有着多年积累的健康产业资源和丰富的地产运作经验,再加入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保险产业所提供的安全保障,复星将为提升中国城市的健康服务功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蜂巢城市”是复星大健康产业各类资源的重要平台。据介绍,所谓“蜂巢城市”,指的是复星地产依托复星深耕20年的产业基础,所打造的“以产促城、产城融合”的新型城市及社区。复星地产依托“蜂巢城市”为载体,深度植入健康医疗、养生养老及保险业务的丰富资源,构筑一个健康产业互融共通的大棋局。复星地产总裁徐晓亮表示,此次落地的“健康蜂巢”产品,动员了复星地产旗下复地集团、星堡养老、星浩资本以及星健资本等产品线。

 以星浩资本为例,其依托在全国的8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选取合适物业打造宜老设施,并投入自有专业团队进行运营管理,确保将星浩全国综合体的地缘优势、产品品质优势、重视护理和康复的专业服务能力优势、复星集团大健康平台优势以及各类优质稀缺资源整合于一体,让星浩资本养老产业在复星大健康蜂巢中得以充分发挥。目前,星浩资本已经在大连、哈尔滨和南通启动实施“银耀”养老养生计划,首批银耀养老体验中心已对外开放,供全社会进行养老护理医疗康复的全套体验,2015年年内实现三地养老设施投入正式运营。

 除了复星地产外,在复星“健康蜂巢”计划中的重量级砝码还有复星医药。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健康医药上市公司,复星医药旗下拥有医药研发、销售、医疗服务等丰富资源,形成一张覆盖健康领域各类服务的强大资源体系。近年来,复星医药持续加大医疗服务布局,先后投资安徽济民医院、岳阳广济医院、宿迁钟吾医院、南阳肿瘤医院、佛山禅城医院等,并于今年对美中互利发起私有化邀约,帮助高端医院品牌“和睦家”加速全国发展,奠定了复兴大健康战略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坚实基础。

 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复星保德信人寿与复星地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幸福守护”系列养老保险产品。复星保德信人寿总经理孙建军表示,通过这份链接保险与养老地产的保单,实现了保险产品与银发生活的对接,成为打开大健康产业之门的一把钥匙。

 本报记者 李良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