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期续发国债平稳招标
机构认购情绪依然谨慎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财政部11月19日对今年第21期10年期固息国债进行了第二次续发招标,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预期,但偏低的认购倍数反映主流机构情绪依然谨慎。

 中债网信息显示,本期10年期国债计划招标发行总量280亿元,首场投标量为453.5亿元,对应认购倍数仅1.62倍,为国债新债发行自8月初以来低点。由于没有机构后续进行追加认购,实际发行量确定为280亿元。利率方面,本期国债经投标确认的发行价格为105.30元,对应参考收益率为3.5780%,接近3.58%左右的机构预测中值。另据交易员称,本期国债边际中标收益率为3.6273%。

 市场人士表示,经过前期收益率快速回升后,利率债市场逐步趋稳,但机构看多心态已没有前期稳固。同时,由于本周以来银行间资金面持续偏紧,且市场对于央行新一轮数量宽松的期盼仍未兑现,本期关键国债发行情况较为一般。

 另外,财政部19日公告,定于11月26日第一次续发行2014年记账式附息(二十六期)国债。本期国债期限5年,续发行部分的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相同,即,从2014年10月30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3.53%,按年付息,2019年10月3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本期续发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8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11月26日招标,12月3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本期国债采用混合式价格招标,发行手续费为承销面值的0.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