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差异提振 美元兑日元上涨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美元对日元升至七年新高,主要因为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在即,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继续重申偏强硬的政策立场,从而给美元带来利好,因此投资者纷纷增持美元多头。

 另外,虽然日本央行如期维持政策不变,但市场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迟上调消费税的决定将利好股市而利空日元,因此日元承压。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对日元上涨0.4%至117.40位置,欧洲时段最新报117.65,触及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欧元方面,亚洲时段对美元下跌0.2%至1.2515,欧洲时段有所反弹。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支撑位在1.2457,阻力位在1.2570;美元对日元支撑位在116.30,阻力位在117.82。

 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即将公布的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由于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等其他央行可能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若美联储纪要显示货币政策态度偏强硬,几大央行货币政策的差异将会继续给美元带来提振。(南京银行 蒋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