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1个月来首度回升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德国权威智库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衡量该国未来6个月经济发展预期的投资者和分析师预期指数在11月份上升至11.5,大幅好于10月份的-3.6,这也是该指数11个月来首度回升。

 该数据是基于11月3-17日期间,对220位分析师以及投资者的调查结果生成的。调查要求受访者评估当前环境以及预测未来经济方向。问题包括对未来六个月通胀、利率、汇率以及股市的评估。因此该数据对德国经济中期表现提供了可靠的预测。此前,路透调查显示,市场对于该数据的预期仅为0.5。

 德国经济一直是欧元区领头羊,对于该数据大幅反弹,ZEW总裁弗斯特表示,这显示“欧元区经济趋于稳定,但经济环境依然脆弱,特别是在地缘局势持续紧张的大背景下。”

 继第二季度出现萎缩后,上周公布的德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1%,勉强令该国避免进入经济学定义上的衰退。但德国政府、德国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等均已下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德国政府预计今年其经济将增长1.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