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忧通胀上涨 印尼央行加息25基点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印尼央行18日召开特别会议宣布,将基准利率从7.50%上调25基点至7.75%,以缓解可能出现的通胀压力。

 就在此前一天,印尼总统佐科宣布上调该国补贴燃料油价格,以解决该国预算与经常账双赤字问题。印尼财政部预计,燃油价格上调后,该国今年通胀率将上升至7.3%甚至更高,而且该国经济一直到2015年2月都将感受到通胀带来的影响。

 佐科17日晚宣布,目前受政府补贴的燃料油价格将上调逾30%。自18日起将该国补贴燃油价格上调2000盾(0.16美元),调整后,每升补贴汽油和补贴柴油价分别为每升8500盾(0.68美元)和每升7500盾(0.6美元)。据悉,此为佐科上任后第一项重大经济决策,将有助于政府获得必要的财政空间,为改革筹措资金,但也会带来明显的通胀压力。

 当前印尼正面临经济增速下滑的困境,今年第三季度,印尼经济同比增长仅为5.01%,为五年来最低。因此,经济学家们对印尼央行此次加息的效果感到担忧,他们担心此举可能将抑制该国经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