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十条”出台在即
碧水源挑战半年线
叶涛

 作为水治理行业年内最大利好之一,“水十条”即将出炉的消息给明星企业碧水源带来了股价上涨契机。昨日,碧水源强势上涨1.09元,以29.39元报收,单日涨幅达到3.85%。由此,该股在突破20日均线压制后,开始向半年线发起挑战。

 碧水源昨日以28.40元开盘,上午持续震荡休整,午后随着买盘力量增长,平稳展开一轮明显拉升,最终报收29.39元,与盘中最高价29.43元相差无几。此外,碧水源昨日成交额达到4.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1.81亿元大幅放量。

 水污染治理今年备受关注,近期环保部召开的全国环保系统电视电话会议更提出“要全面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据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在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上的投入预计达到2万亿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其中涉及很多公共设施建设,比如污水处理厂等,水污染防治需要的资金比大气治理要高;而且近期广东、福建等省份纷纷就污水治理问题加大部署力度,我国水处理市场有望因此步入发展黄金期。作为在国际市场也占据一席之地的水环境企业,碧水源将从中显著受益,鉴于目前A股专注该领域企业不多,预计短期该股仍将维持升势。(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