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逆市布局蓝筹股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一是沪港通正式开通的第一个交易日,当日A股市场整体表现平稳,但蓝筹股普跌而成长股活跃。当日,融资融券市场恢复了平稳较快的增速,值得关注的是,不少蓝筹板块获得了融资布局。

 据Wind数据,17日的融资融券余额为7496.3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提升了34.2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提升了35.07亿元,而融券余额降低了0.83亿元。当日的融资买入额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提升,为507.01亿元,在偿还额降低的情况下,当日的净买入额为35.0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提升。

 行业方面,当日非银金融、房地产和家用电器三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36亿元、3.44亿元和3.20亿元。同时,机械设备、钢铁、有色金属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2亿元。此外,还有包括化工、建筑装饰、采掘、传媒、汽车等8个行业的净买入额过亿元。相反,通信、交通运输、建筑材料、国防军工等行业的净偿还额居前。

 不难发现,在当日融资客对热门题材板块多进行了融资偿还,而对回调的蓝筹板块进行了买入,可见融资客对蓝筹股依然保持积极态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