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獐子岛逾10亿定增计划泡汤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獐子岛11月18日晚公告称,鉴于公司底播虾夷扇贝遭受重大灾害损失,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发生重大变化,经过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公司决定撤回此前向证监会递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决定终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獐子岛今年6月24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2.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7936.5075万股-10873.0156万股,募集资金区间为10亿元-13.7亿元,计划该笔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根据预案中披露的情况,獐子岛2011年至2013年各期期末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8.50%、48.04%、54.07%,而有息负债占净资产的比例更是分别高达47.39%、75.04%、98.25%。按照獐子岛2013年年报披露的财务数据推算,公司截至2013年底的有息负债高达23.6亿元。按照公司方面预计,若此次逾10亿元定增计划实施成功,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将从55.06%降至44.07%,流动比率由1.40增至1.93,偿债能力特别是短期偿债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

 但时隔近5个月后,深受“扇贝门”事件影响的獐子岛的定增融资计划以证监会的一纸“终止审查”通知书而“泡汤”。

 11月5日,獐子岛曾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部分底播虾夷扇贝大额核销并计提跌价准备事项进行自查,并要求相关机构就上述事项出具核查意见。

 獐子岛18日晚公告称,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对部分底播虾夷扇贝大额核销并计提跌价准备的存货明细构成、对存货内部监测制度、对是否存在大股东资金占用情形等相关事项的自查工作,待自查结束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1月1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具体复牌时间另行通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