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纺投资“一字”涨停
张怡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张怡

 

 停牌4个月之久的中纺投资昨日终于复牌,并发布了以182.72亿元大手笔收购安信证券全部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价昨日一字涨停,报收于7.08元。

 据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14名股东购买安信证券100%股份,购买股份价格为6.22元/股,安信评估价值为182.7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60.9亿元,用以满足证券业务的运营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该重组属于同一控制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的资产注入行为,并不构成借壳。而且由于重组完成后,中纺投资与国投公司旗下的国投瑞银基金及国投中谷期货存在同业竞争,国投公司还承诺本次重组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股权减持、资产注入等方式妥善解决。长江证券指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央企国资改革试点之一,将安信证券注入上市公司中是其启动全面改革的标志,预期之后会将集团下的财务、信托、基金、保险经纪等金融牌照资源陆续整合到上市平台,以实现类似于淡马锡的国资管控平台。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这种方式,安信证券实现曲线上市,而中纺投资则拥有了优质券商资产;在强烈的国资改革预期和补涨冲动驱动下,预计公司股价有望保持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