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航协报告显示 10月全球航空板块回暖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17日发布的最新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10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平均环比上涨了6%,纽交所ARCA航空股指数XAL当月上涨11.5%。航空公司股价的上涨主要受到了原油和航空燃油价格进一步下滑的推动。

 从具体航空公司来看,10月份,联合太平洋航空公司(UNP)股价上涨7.4%,达美航空(DAL) 股价上涨11.3%,西南航空(LUV)股价上涨2.1%,美国航空(AAL)和联合大陆航空公司 (UAL)股价分别累计上涨16.5%和12.9%。

 航空业大部分利润通常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获得,因此,业内对每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预期很高。国际航协针对17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受北美航空公司业绩的推动,全球航空公司财务业绩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参与调查的6家北美航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共计45.06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23.4亿美元。参与调查的4家亚太航空公司营业利润共计13.96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12.54亿美元。根据第三季度全球航空公司财报,美国航空公司业绩改善,客运收益与去年相比仍然保持增长,9月份收益同比增长2%;但其他地区仍显疲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