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或加强黄金进口限制
张枕河

 据报道,印度央行副行长蒙德拉17日透露,该行正在与印度政府讨论加强黄金进口限制的事项。他还对媒体表示,印度各方都需要重视该国黄金进口大增的问题。

 德国商业银行在随后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全球的黄金交易员们都在关注着印度,看该国是否会继续增加对黄金进口限制的措施。印度是全球黄金需求最大的国家之一,去年为了控制经常账户赤字,印度政府已经对黄金进口实施了一系列限制措施,而近期以来,对印度政府将进一步限制黄金进口的猜测越来越多。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在今年10月增加到了150吨,此前9月的进口量是143吨,而去年10月还不到25吨,这对印度的贸易和经常账户赤字造成了比较大的负担。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最新报告也显示,第三季度印度金饰需求上涨了60%,这和去年同期需求平淡也有关。(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