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客论道

 ■博客论道

 广州万隆:

 享受资本市场改革盛宴

 周一是沪港通开闸首个交易日,大盘再创反弹新高。从盘面来看,周一再次普涨且创业板迎来大幅反弹,这说明沪港通开闸吸引了大量场外资金入场。而从资金进场投资标的来看,战略新兴产业、并购重组预期与估值低廉的品种成为其最爱。如核能、通用航空的大涨,便是资金对国家级战略产业的青睐;此外,资金对并购重组类品种也表现出了偏爱,而个股最大利好便是资金大举青睐,其大涨往往持续不断。

 因此,提醒投资者在A股迎来历史性事件的背景下,应及时把握住热点板块机会,才能充分享受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盛宴。对有主力深度介入,且前期调整充分的个股,可大胆逢低布局;对具有政策大力扶持,且技术上呈强势回调特点的,可适当追高买入,如核能板块等;对具有国家战略级别且利好未兑现的,可逐步加仓应对,如军工可能再次暴涨;对有并购重组预期且主力资金未出来的,可充分与庄共舞。

 玉名:

 修复性行情提供调仓机会

 沪港通推出,市场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实际上近阶段市场完全依托政策利好在推动行情。周一,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八二切换,这样的走势是一种修复性的行情,并不是说真的会有大的风格切换,因为无论从沪港通资金流向,还是从年末业绩角度来说,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未来还是有较大的调整压力。但仅仅从局部来说,创业板局部超跌明显,出现一定反弹是合理的,但整个趋势仍是向下的。

 从蓝筹股角度来看,大趋势还是向上的,但由于上周出现了天量换手,多头消耗很大,所以需要调整。主板指数更是如此,上周明显被金融等大权重股所牵拉,造成指数与个股、赚钱效应的严重背离,所以指数休整有利于个股机会恢复,而创业板和蓝筹股的冷热交替也能够修复各自超卖和超买的技术指标。提醒投资者注意,这是一个短期行情,应该将前期涨高的品种进行利润兑现,同时通过主板调整来逢低吸纳尚在低位的蓝筹股,尤其是前期分析过的机械、农业、油气改革等;对于创业板等中小盘股来说,补涨的机会是股民将前期高位筹码调仓的机会。

 沙漠雄鹰:

 2500点延续震荡格局

 周一是沪港通正式开通的第一天,从盘面众多热点看,指数虽再度突破2500点,但资金大幅流出预示着未来权重股机会寥寥,反而临近年底,高送配的预期刺激创业板疯狂大涨,说明资金开始大量回流调整充分的创业板、教育传媒、计算机等前期热门板块。市场在2500点附近震荡难免,预计后市股指震荡蓄势概率较大,经过震荡后才有望继续向上。

 目前市场处在相对弱势的环境中,投资者需要冷静观察。权重股的坚挺也从另一方面封住了下跌空间,那些盲目猜顶的行为并不明智,投资者要做的只能是顺势而为。由于短期内调整的态势或不会改变,多看少动是回避调整风险的最佳方法,而何时结束调整则是我们需要关心的一大关键点。

 后市投资者可关注沪港通开通后外部资金优先选择的行业和个股,如白酒、医药、稀土等。随着沪港通的正式开通以及“一带一路”、亚太自贸区的持续推进,增量资金将陆续进场,为市场持续注入活力,长久行情可期。

 林之鹤:

 波动加大 观望为主

 周一是沪港通开通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整个交易日的走势更是一波三折,上下震荡幅度较大,而最让人担忧的是沪指的成交量极度萎缩,场外资金对市场缺乏信心,仍然保持观望态度。分析沪港通的使用额度可以发现,港股通当日使用余额仍然有将近90多亿的份额,而沪股通当日使用额度则被抢购一空,说明A股对于外资还是非常具有诱惑力。但130亿的份额对于A股来说似乎太小,无法引起大的效应。

 技术面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上涨暂以反弹看待,总体走势依然被均线压制,还是处于空头范围内;深成指三阴三阳,市场情绪波动比较大,方向感不是很明确,但若后市5日线死叉10日线,则空方会占优势;沪指依旧是四个指数中最稳健的,但收盘跌穿5日线,量能的持续萎缩对后市不利。总体而言,本周面临第六批新股发行、股指期货交割周等因素,市场的波动幅度将加大,操作上应以观望为主,等待市场稳定后再行操作。短线而言,股指或试探10日线支撑,阻力位在2500点,支撑位在2450点。(张晶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