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钢与力拓
恰那合营采矿拟再延期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中钢集团和力拓于11月17日共同宣布,双方将对西澳皮尔巴拉地区的恰那采矿合营企业的再延期进行商讨。中钢集团总裁徐思伟与力拓集团总裁山姆·威尔士在堪培拉签署了《恰那合营企业再延期框架协议》。

 原恰那合营协议签署于1987年,共生产2亿吨铁矿。双方于2010年签署了原协议到期后继续生产5000万吨铁矿的延期协议。恰那合营企业(力拓持60%股份、中钢持40%股份)拥有恰那铁矿所有权。该矿位于皮尔巴拉地区汤姆普莱斯矿南60公里,由力拓负责采矿。中钢拥有恰那矿(混入皮尔巴拉混矿)100%的包销权。

 山姆·威尔逊表示:“恰那合营项目目前已成为中国在澳洲运营时间最长和最成功的合营项目,该协议的签署表明力拓和中钢致力于在多年建立的互利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继续寻求合作机会。”据了解,双方将在延期项目结束前(预计2016年)就再延期的具体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