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赤天化 编号:2014-83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6月1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赤天化集团”)的书面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贵州省国资委”)正在筹划赤天化集团国有股权转让相关事宜。因涉及赤天化集团国有股权整体转让,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13日继续停牌。

 2014年11月17日,公司收到赤天化集团《关于公司筹划有关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的告知函》,赤天化集团股权于2014年10月21日在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http://www.prechina.net)进行二次挂牌,具体内容详见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网站及2014年10月21日发行的《中国证券报》,挂牌截止日期为2014年10月29日。截止第二次挂牌期满,只有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济堂”)作为意向受让方向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递交了受让申请材料。2014年月11月6日,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及贵州省国资委完成了对圣济堂受让资格的合格确认,并通知受让方交纳保证金;同时,贵州省国资委与圣济堂就股权转让合同及相关事项进行积极磋商。

 目前,经过多次协商后,贵州省国资委与圣济堂就股权转让合同及相关事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于2014年11月16日正式签署了《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母公司)100%股权转让交易合同》,圣济堂受让赤天化集团100%股权。

 上述股权转让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圣济堂。公司将于近日公告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简式权益报告书的具体内容。

 特此公告。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赤天化 编号:2014-85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实际控制人贵州省国资委转让公司

 控股股东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

 公司(母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2014年6月6日,公司因涉及重大事项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停牌。6月1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赤天化集团”)书面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贵州省国资委”)正在筹划赤天化集团(母公司)股权转让相关事宜。因赤天化集团(母公司)股权整体转让,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13日继续停牌至今。

 2014年9月18日,赤天化集团(母公司)股权整体转让方案获贵州省国资委及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并在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http://www.prechina.net)挂牌转让。经过2014年9月18日至10月20日、2014年10月21日至29日两轮挂牌,在第二轮挂牌期间征集到一家拟受让方即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济堂”)。

 经过贵州省国资委与圣济堂的磋商,双方就赤天化集团(母公司)股权转让事宜达成一致,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2014年11月16日,贵州省国资委与圣济堂在贵阳正式签署了《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母公司)100%股权转让交易合同》。

 二、交易双方的基本情况

 1、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名称: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省政府大院7号楼

 法定代表人:韩先平

 贵州省国资委为赤天化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

 2、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医药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丁林洪

 注册资本:1,077.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合资)

 成立日期:1996年2月16日

 经营范围:生产中西成药、保健品(国家允许生产经营的).Ⅱ类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卫生用品类产品。销售本企业自产产品。

 经审计,截止至2014年5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81,832,737.89元,负债总额为301,711,816.71元,净资产为80,120,921.18元。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贵州省贵阳市环城北路157号

 法定代表人:周俊生

 注册资本:50,8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5年10月16日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经营范围: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桨板及纸品的技术开发、机械加工制作和设备安装维修;商贸,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制浆造纸原辅材料,机、电、仪设备、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化工、制浆造纸机、电、仪设备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代理业务;房屋、土地租赁;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事国内外投资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及限制的除外)。

 赤天化集团是本公司的发起人股东,持有本公司28.62%的股份,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四、股权转让合同的主要内容

 1、股权转让方(甲方):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股权受让方(乙方):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2、甲方拟转让其合法持有标的企业即赤天化集团(母公司)的100%股权。甲方委托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就赤天化集团(母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公开发布信息公告,2014年9月18日至10月20日首次挂牌披露,挂牌价人民币708,100,000.00元。披露期间无意向受让方登记求购。2014年10月21日至10月29日第二次信息披露,挂牌价为人民币566,480,000.00元,第二次信息披露期间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即乙方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乙方拟收购上述股权。

 3、转让标的的基本情况

 标的企业所涉及的出让资产经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并出具了《评估报告》(北京亚超评报字第A062号,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5月31日):资产总计为284,741.60万元;负债总计为213,933.20万元;净资产为70,808.40万元。以上数据报经贵州省国资委备案(备案时间:2014年9月17日)。

 4、股权交易转让价款、支付方式及期限

 本合同项下标的交易方式为:协议交易,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66,480,000.00元,扣除过渡期亏损合同内约定的人民币120,000,000.00元,乙方实际应支付价款为人民币446,480,000.00元。鉴于乙方已向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就本次股权转让支付人民币50,000,000.00元交易保证金,该保证金可用于直接冲抵相应金额的首期转让价款,乙方须于本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人民币173,240,000.00元至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指定结算账户,并同时就未支付余款向甲方提供甲方认可的第三方保证。乙方须于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付清余款人民币223,240,000.00元(余款支付时间不得晚于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以工商变更登记完成或一年期限孰早原则确定付款期限)。

 5、合同签署地、生效时间

 本合同由甲乙双方在贵阳市云岩区签署,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五、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目前转让合同已签署完毕,后续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关于本次股权转让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将于近日公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中国证券报》上。

 六、备查文件

 1、《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母公司)100%股权转让交易合同》。

 特此公告。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赤天化 编号:2014-84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1月18日起继续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对该重大事项进展情况予以公告。

 停牌期间,公司将充分关注事项进展并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一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