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65 股票简称:中国汽研 编号:临2014-042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重庆凯瑞科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重庆凯瑞车辆传动制造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总金额:14,00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止公告日,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4年11月14日,本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特种车)、重庆凯瑞科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科信)、重庆凯瑞车辆传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传动)分别提供不超过3,000万元、10,000万元、1,000万元的担保。

 以上担保授权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7600万元

 注 册 地:重庆市北部新区长福西路6号

 法定代表人:邓平群

 经营范围:专用汽车的生产、销售。汽车配件的开发、自销、进出口经营(国加有专项管理规定的按规定办理)及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销售汽车零部件、汽车(不含9座及以下乘用车)、钢材、普通机械、电器机械及器材。

 截至2014年9月30日,凯瑞特种车资产总额35,898万元,负债总额25,283万元,资产净额10,615万元。凯瑞特种车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27万元,净利润 -17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

 (二)重庆凯瑞科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2000万元

 注 册 地:重庆市北部新区长福西路6号

 法定代表人:周安康

 经营范围:二类汽车维修(大型货车)(按许可证核定的事项和期限从事经营)。一般经营项目:销售汽车(不含九座以下乘用车)及汽车零部件、金属材料、工程机械设备及配件;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4年9月30日,凯瑞科信资产总额22,147万元,负债总额21,057万元,资产净额1,090万元。凯瑞科信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753万元,净利润15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95%的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凯瑞特种车持有其5%的股份。

 (三)重庆凯瑞车辆传动制造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2000万元

 注 册 地: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园长福西路6号

 法定代表人:谢跃红

 经营范围:车辆传动系统,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的生产、销售、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销售普通机械、建筑机械、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产品、有色金属。

 截至2014年9月30日,传动公司资产总额30,893万元,负债总额4,475万元,资产净额26,418万元。传动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72万元,净利润1,196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凯瑞特种车、凯瑞科信、凯瑞传动与招商银行签订的《授信协议》(编号:2014年渝九字2691141005号、2014年渝九字第2691141006号、2014年渝九字第2691141007号)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在2014年11月14日到2016年4月1日期间分别提供不超过3,000万元、10,000万元、1,000万元的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了《关于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子公司在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时提供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含)的担保,担保期限二年,主要授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保函、贸易融资等。公司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对发生的对外担保事项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并作出了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根据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为子公司在金融机构提供期限两年、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的担保的授权,截止2014 年11月16日,公司实际使用的担保余额为2,533.66万元,其中:凯瑞特种车实际占用担保额度684.8万元;凯瑞科信实际占用担保额1,848.86万元。

 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18日

 ● 报备文件

 (一)担保协议

 (二)董事会决议

 (三)股东大会决议

 (四)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