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辉瑞默克
将合作研发抗癌药物
杨博 刘杨

 生物制药巨头美国辉瑞公司17日宣布与德国默克制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及推广癌症免疫疗法药物。

 辉瑞方面表示,两家公司将共同研发默克旗下一款名为anti-PD-L1的抗癌药物,共同承担相关研发成本并共享未来销售收入。此外,双方还将在各自已经获得批准和正处于试验阶段的药品组合上开展合作。明年将有约20个肿瘤免疫临床研发项目启动。

 据介绍,辉瑞将向默克支付8.5亿美元预付资金,在研发药物取得监管或商业化的重要进展时,默克还将获得最高20亿美元的资金。

 辉瑞表示,上述合作将有助于提振公司的肿瘤业务,但同时会降低2014财年每股盈利。辉瑞将今年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1.50-1.59美元下调至1.40-1.49美元。

 目前默克正在研发多种肿瘤治疗药物,近年来也一直试图进军美国抗癌药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联手辉瑞有助于默克加快抗癌药研发以及进军美国市场的步伐。受上述消息影响,默克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在17日早盘大涨2.38%。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合作的领域是目前行业最热门的癌症研究,也是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的主攻方向。此前取得阿斯利康的癌症产品资源,曾是辉瑞收购的主要目标之一。辉瑞今年5月出价1180亿美元欲收购阿斯利康,但并未成功。根据英国相关并购法令,自11月26日起,辉瑞将有重新出价收购英国对手阿斯利康的机会,目前由于其与默克达成了此项重大协议,从而降低了收购阿斯利康的必要性。(杨博 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