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沪港通首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双向通车 外资踊跃“北上”入市
桂敏杰:沪港通将开启巨大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 周松林

 11月17日,酝酿近两年、筹备半年多的沪港通正式开通。沪港通开通首日运行平稳。境外投资者表现出了通过香港市场投资沪市A股的极大热情。当日未及收盘,沪股通额度即告用罄。

 正如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所言,这是推进两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指出,沪港通的这一小步必然会开启巨大的可能性。

 市场人士预计,在沪港通运行一段时间后,很快就可能在投资标的、资金额度等方面实现扩容,深港通会迅速提上议事日程。以沪港通成功运行为契机,我国证券市场将迎来改革创新、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新华社图片

 制图/王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