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博士:
理性看待沪港通
叶松 整理

 随着业界一直盼望的沪港通正式于周一启动,A股投资将正式进入“沪港通”时代,其对市场有以下影响:

 首先,劵商多了一个收益渠道。但对劵商的股价影响可能已提前消化,以后还是要看业绩。其次,AH板块中蓝筹A股对港股的折价会减少,这几天银行大涨已接近H股股价。第三,AH股中H股折价多,A股小盘股的估值相比港股创业板溢价太多,港股似乎更受益于沪港通。第四,均衡结果可能更多的是H股股价往A股股价靠拢,但由于是有限的沪港通,差价会长期存在。考虑到境外投资者更加理性,不会因为A股高而追港股,而境内投资者会发现大部分港股便宜,可能弃A股配置港股。第五,一些特殊品种,比如A股中的军工、中药、农业和白酒等行业,境外投资者会借沪港通来高位接盘,是一种天真的想法。因为境外投资者早有通过QFII或其他方式进入A股的渠道。第六,2007年曾经出现过蓝筹股A股比H股大幅溢价的情况。有了沪港通,那种没有基本面支撑的溢价会受到限制。因此,沪港通开通更多惠及港股,对A股的利好有限,但有利于A股市场进一步成熟。(叶松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