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力量趋于平衡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上周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1家看多,5家看平,3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49.44%,较前一周小幅回升2.17个百分点,显示多空双方趋于平衡,后市大盘或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结构性行情将延续。与此前一周相比,共有4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其中1家对中线趋势作了修正。新时代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转为看多,对中线保持看多不变;申银万国证券对中线趋势转为看多,对本周趋势保持看平不变。华泰证券对本周趋势调降为看平,对中线保持看多不变。光大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转为看平,对中线趋势保持看多不变。

 总体而言,机构仍维持短期大盘将延续强势震荡格局的观点,但对中线趋势仍存在一定分歧。多数机构看好中线趋势,认为未来行情有望进一步向纵深发展;部分机构虽然看平短期走势,但未对中线走向作出判断;少数机构相对看空,认为短期指数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

 本周沪港通将正式开启,同时年内第六轮IPO也重新开闸,机构纷纷对此作出点评。多头新时代证券把沪港通启动视为利好兑现,再加上11家新股IPO的开闸,将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大盘短期震荡难免,但中期向好趋势不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涨幅过大的个股逢高减仓。

 对IPO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光大证券、太平洋证券和西南证券,这三家机构均认为IPO仍将会对大盘短期走势形成干扰,市场震荡幅度可能加剧。此外,光大证券认为随着沪港通正式启动,二八分化现象或将改变。四季度投资者对周期性行业特别是地产行业政策的预期可能会提升,股指仍将处于强势攀升阶段。太平洋证券也指出资金已经流向低估值蓝筹板块,未来行情有望进入纵深发展阶段。但西南证券则担忧资金分流和获利盘抛压可能触发市场调整,大盘可能考验2400点关口。

 对沪港通和IPO有不同观点的申银万国证券则认为,沪港通政策落地和新股再次发行,分别有利于吸引海外资金和场外增量资金入市,因此本轮行情作为改革预期和资金推动的双轮驱动型行情,仍有持续向上的条件。不过短期因为热点切换,资金转场会引发指数波动,预计主板大盘以强势震荡为主。

 民生证券进一步提示投资者,随着沪港通开启,A股市场中具有竞争力的家电企业、中药龙头企业、知名品牌公司可能成为外资关注的对象,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低、净利润连续增长以及较高现金分红能力的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