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赢在龙头:
上涨需要打破一魔咒

 最近市场出现震荡,一些前期强势的蓝筹股也出现了回落,再加上创业板成为近期空方打压的主要对象,让很多投资者又开始产生犹豫心态,预期中的牛市到底还有没有,目前的行情到底是一个什么性质?

 股友们需要知道,真正的牛市应该是资金良性的轮动上涨。如果后市出现蓝筹上涨,题材回调;之后蓝筹由于涨幅较大,产生回调震荡,题材再次走强,在指数上形成良性的高低点上移,这才是牛市的内在表现。行情的延续性将会因此增加。但是如果股友们不找好节奏,抓不住蓝筹与题材切换的买卖点,就会出现在强势市场中赔钱的情况。

 回到目前的市场,之所以沪指最近未能持续上涨,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本轮上涨在起涨阶段就存在一个“魔咒”制约着大盘。从7月22日起涨到8月19日第一波反弹高点,经历了21个交易日,振幅在9%左右;从8月29日至10月9日第二波上涨高点,经历了24个交易日,振幅也在9%左右;本次从10月28日至最近的高点2508点,到目前运行了14个交易日,振幅也在9%左右。也就是说,震荡幅度已基本完成,但是时间没到,所以大盘采取震荡方式以时间换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