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南方基金

 沪港通吸引增量资金加速进场

 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9月、10月通过中期借贷便利向金融系统注入7695亿元流动性,且利率低至3.5%,为市场利率下行打开空间。这为A股未来上涨提供坚实基础,债券市场也因此大幅上涨。下周一沪港通开通,增量资金将保持快速进场节奏,市场强势可以持续,而且风格优势将更加偏向大盘蓝筹股。

 整体来看,在经济平稳、资金宽松背景下,市场整体下行风险不大,预计年底前结构性行情机会将一直存在。操作上,应逐渐转向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防御性板块,如医药、银行、汽车等。

 农银汇理观点

 看好市场后市表现

 本轮行情的核心逻辑没有发生变化,一方面,国企改革带来企业效率的提升预期依然存在,另一方面,以信托为主的无风险利率依然在下行通道,在无风险利率下行周期内,股市将大概率继续走强,依然看好后市表现。牛市特征是行业交替轮动,低估值或者周期板块弹性更大,建议配置国企改革相关标的,以及券商等弹性板块。

 工银瑞信

 主题投资机会丰富

 随着房地产限购政策放开以及按揭政策放松,房地产销量出现季节性回升。此外,各项改革以及稳增长政策依旧以较快的速度推出,有望推动经济基本面向好。另一方面,实体融资状况改善,流动性仍将保持相对宽松,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存在一定向上修复空间。基于此,价值被低估且基本面良好的低估值蓝筹股具有较好投资价值。此外,一些长期增长空间很大的行业、新兴经济增长点、经济转型与国家政策支持相关的主题方面也存在一些投资机会。

 汇添富基金

 市场将保持活跃

 近期,在“一带一路”等因素影响下,建筑、核电、交运等行业及主题继续上行,市场牛市氛围延续,券商亦有显著涨幅,而传统防御类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继续被抛售。此外,美元持续走强,使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资源类股票整体承压。

 对于后市,在货币政策偏宽松、资金成本下行趋势、增量资金入市、经济结构转型、改革深化等,支持市场的积极要素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情况下,市场仍将保持活跃。投资上除关注互联网相关及消费医药等中长期主题外,“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沪港通等投资主题阶段性也有一定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