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二三线股后市存机会
香港胜利证券有限公司 王冲

 □香港胜利证券有限公司 王冲

 

 沪港通开通在即,港股周三震荡走高,连续第三日实现上涨,截至收盘,恒指报23938.18点,上涨129.90点,涨幅为0.55%;国企指数报收10729.76点,上涨77.70点,涨幅为0.73%;大市成交额743.94亿港元,相比前一天明显萎缩。

 恒生分类指数中,金融分类指数涨0.65%、地产分类指数涨0.03%、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64%,仅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1%。从盘面看,蓝筹股多数收涨,中银香港盘中拉升,收市涨3.80%,为表现最佳的蓝筹股,香港交易所涨1.26%。中资石油股先跌后升,中国石化涨1.10%、中国石油涨0.44%。中资金融股走稳,中国银行涨1.05%、中国人寿涨0.22%。

 海外市场方面,欧美股市结束调整重回升势。尽管此前发布的经济数据不佳,但投资者根据近期美国企业的财务数据预计美国经济状况强劲且足以应对全球经济下滑。海外市场走好使资金有了更高的风险承受度,愿意进入内地和港股市场。

 近期沪港通概念成为了市场大涨的催化剂,不过由于沪港通概念已经持续了大半年,不少AH股的差价已经收窄,因此预计在沪港通正式公布后,市场将会趋于平淡,多以震荡为主。如果没有特别的业绩支撑,纯粹的沪港通概念股已经难有大的爆发式增长。毕竟AH股不是指数,不需要基金强行配置,内地投资者可以有自主选择权。相反,沪港通开通后,不少资金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进入香港或者大陆,布局两地估值更低的个股,因此我们认为未来香港二三线股表现将优于蓝筹股,而内地可能正好相反。

 近两日内地股市成交量暴增,上证综指在25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为恒生指数带来一定支持。但港元近期走弱,给港股带来负面影响。另外内地未来有望推出T+0交易,令A股市场更有吸引力。相比之下,资金更愿意选择A股而非港股。但只要A股走好,港股也不会太差。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港股市场上的二三线股票,尤其是有业绩支撑,估值较低的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