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概汽车电商
“双11”成交量创纪录
刘杨

 中国“双11”节掀起的网购热潮令在美上市的两家中概汽车电商公司受益。截至11月11日24时,易车(BITA)在11日当天共售出15796辆汽车,全站订购总金额为18.73亿元;汽车之家(ATHM)当日共售出为37117辆汽车,订购总金额为60.54亿元;天猫尚未公布汽车品类的具体成交额,但全站571亿的成交额也为业界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行业人士认为,一直以来,汽车电商只是充当消费者与经销商之间的桥梁,即帮助经销商搜集销售信息,并向消费者提供优惠产品。不过通过本次“双11”平台和车企的合力培育,消费者通过汽车电商购车的消费习惯正在养成,各大车企的品牌知名度也在随之普及。

 事实上,汽车电商在中国的发展道路远没有想象中的平顺。易车网总裁邵京宁表示,汽车电商的成熟商业模式的形成还需至少5年的时间。汽车电商是互联网进程中的产物,在未来汽车电商的发展中,汽车电商会不断地完善汽车之家和经销商之间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对接,一方面保证用户获得最优的购车体验,另一方面在大数据背景下,还会与传统经销商“合力”共同谋求发展。(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