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姜洋:期货市场
迫切需要期货法

 (上接A01版)从更高层面来规范、引导和保障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一是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一些基本民事法律关系需要从法律层面作出安排。二是期货及衍生品市场进一步改革创新需要法律提供保障。三是期货及衍生品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需要法律支持。四是场外衍生品市场健康发展需要良好的法律环境。五是交易者权益保护离不开法律保障。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演讲中指出,必须加快期货立法进程,充分发挥法治对期货市场和期货业的引领、规范、保障、推动和促进作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期货立法工作非常重视,去年9月将期货法列入立法规划,去年12月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成立起草组。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工作,最近已经草拟出期货法草案第二稿。希望专家对诸如“如何定位场外衍生品”、“如何规范中央对手方”、“如何对待跨境管辖”等立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广泛讨论,以利于进一步研究论证,选择最佳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