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本地股联袂走强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近期区域概念股走势强劲,福建、新疆、西藏等板块都出现过明显异动。本周三,一度沉寂的上海本地股再度联袂走强,扛起区域概念上涨的大旗。

 从WIND概念板块表现看,昨日涨幅居于前六名的概念指数中,有三个指数与上海区域公司相关,分别是迪士尼指数、上海自贸区指数以及上海本地重组指数,昨日具体涨幅分别为5.97%、5.07%和3.27%。从具体个股看,在240只上海本地股(含B股)中,本周三有19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界龙实业、徐家汇、上海电力等9只个股收报涨停,当日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多达86只。与之相比,昨日仅有16只上海本地股出现下跌,且跌幅都在2.50%以内。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本地股昨日大面积走强的原因,在于该板块具备较多的题材催化。首先,亚太自贸区推进令自贸区概念重新获得资金关注,而上海自贸区成熟度最高;其次,迪士尼预计明年开园,相关概念炒作持续不断;最后,作为国企重镇,上海本地股存在极大的改革预期,这对相关个股估值的支撑作用非常显著。总的看,上海本地股后市有可能继续保持强势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