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IBM
华胜天成力推计算系统国产化
任明杰

 华胜天成11月12日晚公告称,11月11日,公司与IBM、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由IBM提供美国政府出口管理条例允许范围内、高端计算领域相关产品的知识产权授权及技术支持;华胜天成将组织消化吸收相关核心技术,联合相关产业链配套企业,采用中国可信技术,开发可用、可信的国产化信息系统产品,打造高端计算系统产业,满足中国重要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和高安全的需求,成为解决国内高端计算系统的信息安全问题的有效路径。

 根据备忘录,将由华胜天成发起,联合相关合作方成立一家专门负责消化和吸收IBM相关知识产权授权技术的公司(简称TOP公司),以此公司为核心,发展全产业链,推动高端计算系统的国产化进程。IBM协助TOP公司进行POWER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相关软硬件产品和技术的消化、吸收、可信整合以及国产化研发,达成国产高端计算系统的自主、安全、可控的目标。

 北京市经信委将积极支持和协调TOP公司、IBM与大专院校的合作,共同探索和实践各种培养本地人才的方案,为围绕POWER技术的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充分发挥北京市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系统综合优势,联合各方以产业园和投资基金等方式,聚集高端计算产业链企业,构建高端计算产业生态,打造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产业。(任明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