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高官称
美国首次加息将遇阻力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杜德利8日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将在“明年某个时候”首次加息;但当其最终开始加息时,可能会受到由于市场混乱而产生的阻力。

 杜德利指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朝着符合美联储最大就业和2%通胀率的双重目标方向发展,那么美联储很可能将在明年某个时候开始将其联邦基金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开始上调。但他警告称,虽然加息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发展”,可表明美国经济状况健康,但“政策转变无疑将会伴随着某种程度的市场混乱”。

 此前在10月下旬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终结其债券购买计划,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当然,该委员会在政策声明中仍旧指出,短期利率将在“相当长时间里”保持在极低水平。

 杜德利还指出,他对2013年美联储暗示将开始终结债券购买计划时对市场造成的影响持警惕态度,当时全球债券市场都出现了混乱形势。此外,杜德利强调,虽然新兴市场整体能更好地处理美联储政策变化对资本流动造成的影响,但美联储需要知道自己的行动会对全球市场造成什么影响,“鉴于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美联储负有一种特殊的责任,需要以能够帮助促进全球金融稳定性的方式来管理美国的货币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