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指数连续创历史新高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标普500指数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日本央行此前意外加码量化宽松规模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更为充裕的流动性,一些所谓的利空因素,例如非农就业人口下降等也已经阻挡不了美股的上升势头。市场人士都在等待标普指数再度刷新纪录高位,而这目前来看并不困难。

 其实各界此前过于关注美联储政策变化可能对美股产生的影响,而忽视了美企强劲的盈利水平对股市的支撑,而后者近期或将产生更大的作用。截至目前标普500只成分股中已经有445家企业公布了上季度的业绩,其中332家业绩好于预期,40家达到预期,只有73家弱于预期。

 具体来看上周美股表现。周一(3日),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制造业PMI从9月的56.6涨至59,创下2011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为连续第17个月实现扩张。而美国9月建筑开支环比下滑0.4%。标普指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但最终上涨动力不足,平盘报收。

 周二(4日),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已经下调了出口美国的原油价格,纽约油价继续重挫,并拖累了美股能源板块的表现。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9月贸易逆差额达到430亿美元,高于预期以及8月的400亿美元;美国9月工厂订单额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标普指数收跌0.28%。

 周三(5日),当日最重大的新闻无疑是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国会两院控制权,这一定程度增强了市场信心,因为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得以消除,医疗和能源等板块有望更加获得投资者青睐。此外,美国10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达23万个,创下四个月新高。标普指数收涨0.57%,并创历史新高。

 周四(6日),外围市场中,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议息会议后表示,该行将很快开始资产支持证券(ABS)购买计划,该计划将持续至少两年。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1日的一周,该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8万,比前一周下降1万人。在欧央行“放水”预期和美国利好数据支撑下,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收涨0.38%。

 周五(7日),数据方面,美国10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为21.4万个,虽然低于9月以及预期值,但10月失业率从9月的5.9%降至5.8%,为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就业市场整体依然属于稳步复苏的状态。至此,标普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且创历史新高,7日涨幅为0.03%,全周累计上涨0.7%。

 本周二美国将迎来退伍军人节,银行将停业,但股市依然开市。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都将较为平淡,周三将公布批发销售额,预计将同比保持不变;周四将公布例行周度失业报告;周五将公布零售销售额,预计将同比增长0.3%。按预先计划,本周将只有15家企业公布上季度业绩。(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