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WTO总干事:亚太自贸区与WTO兼容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8日在APEC会议期间指出,亚太自贸区与WTO是兼容协调的,它们相互补充、共同存在,不存在竞争性。

 阿泽维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提出的亚太自贸区和全球价值链如果能够成功实施完成,将是多边贸易体制非常重要的补充,和现有多边贸易体制是兼容的。任何有利于贸易自由化、有助于多边贸易体制发展以及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作法都是好做法,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开展,都是一件好事。

 此外,加强区域互联互通也是此次APEC的重点议题之一。“互联互通在区域内有非常重大的作用,任何使贸易更加容易、便利、开放的措施,WTO都是欢迎的。”阿泽维多表示,希望在本届APEC会议上,这样的倡议能够得以推进,并最终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