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椹元:持续看好国防军工板块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在11月8日举办的“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南京站)”活动现场,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基金基金经理章椹元表示,改革是这一轮牛市行情的基础。在改革持续进行过程中,看好军工、国企改革、环保以及丝绸之路板块。

 章椹元指出,从短期市场来看,流动性宽松持续存在,不少券商预期明年会有几次降息。降息预期和持续的政策托底,会给短期市场带来信心。具体到四季度,市场短期波动会加大,主要原因在于前半年整体市场参与度比较高,很多人会考虑在四季度进行获利了结操作。如果四季度经济数据出现比较敏感的波动,这些获利了结操作可能会给市场造成一定压力。

 章椹元表示,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是牛市行情的中后段,市场风格可能会有所改变。现在市场整体风格停留在中小市值股票上。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之后市场仍然按照乐观预期发展,一些有业绩较好的股票肯定会受更多资金青睐。风格转换概率会更大一些,例如医药板块、金融板块,特别是金融板块里非银行板块可能受到资金青睐。这几个板块的业绩增长比较确定,而且目前这些板块的股票估值不算高。

 章椹元表示,未来经济数据的变化将成为这一轮牛市行情后续发展的最大影响因素。判断未来几个月市场走势,关键看经济数据是否会低于预期。10月公布的一些数据低于预期,但由于目前仍处于牛市行情,大家对这些数据的悲观反应相对滞后,如果未来经济数据连续不达目标,市场就会从当前乐观情绪中反转过来,回到悲观情绪里。接下来市场关心的问题是改革对经济的影响。初期,大家对改革寄予希望,认为改革以后经济将有明显增长,但改革初期会给经济带来阵痛。在这段时间,经济数据很难得到有效改善。因此,判断2015年市场整体走势关键看政府对经济改革的力度和决心。

 针对市场关心的军工板块,章椹元表示,国防军工行业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支撑经济增长的一个发力点。不仅看好整个军工板块今年的表现,而且看好未来五到十年的表现。一方面源于政府对军工行业改革的决心;另一方面,源于中国军工行业内部增长需求。除军民融合给电子软件和通信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外,军工行业目前最大的投资机会在于整个军工行业改革进行资产注入的机会。这个机会是通过十大军工集团将自己优质资产注入到军工行业上市公司里面完成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