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开佳:股基存较大机会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在11月8日举办的“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南京站)”活动现场,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董事副总经理单开佳表示,近期市场上涨更多来自于政策面和资金面支持,而非经济面。在政策面和资金面博弈过程中,结构性机会有望延续。

 单开佳说,从整个A股市场看,股票类基金仍有较大投资机会。对于债券市场,年末将近,很多机构有获利了结心理。另外,2006年到2013年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涨幅好的股票,四季度往往表现不会太好,说明四季度机构动作明显。因此,在四季度的债券配置上,机构开始逐步获利了结,准备迎接明年一季度债券市场的进一步上涨行情。

 单开佳表示,从海外转型经验和目前中国情况看,未来中国经济将进一步下台阶。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经济将不断寻找增长的新引擎,所以,成长依然是未来市场中长期的重要主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未来市场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成长性题材值得从中长期角度看好。从短期来看,尤其是四季度,市场变化会比较大。

 对于四季度的市场行情和风格转换,需要关注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三个方面。基本面上,未来经济下台阶是一个趋势,只要不出现极度脱离预期的变化,基本面的变化不会对市场有太大影响,因此,需要把视角更多放在资金面和政策面上。

 短期来看,CPI仍处低位,预计未来CPI也不会出现大波动,依然会维持低水平,这将支持央行继续“放水”,整个资金面宽松会在四季度持续。政策面上,四季度政府将继续实施一些稳增长和调结构政策,因此,政策面相对乐观。但市场风格往哪儿走,取决于政策往哪儿指。如果稳增长政策多一些,则可能周期风格板块上涨会多一些;如果政策以调结构为主,成长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会更多一些。

 单开佳表示,从当前海外市场看,海外产品类基金值得关注,未来比较看好日本市场。日本央行放水非常明确,短期内基金产品会有不错的表现。美国市场方面,美国企业盈利在不断上升,相比欧洲有更多投资机会。

 对于基金投资方法,单开佳表示,基金投资应把握“天地、人和”。天地之道,需要分析大类资产与风格资产配置,研究市场走势和变化。人和之道,需要对基金经理进行研究,对一些投资人来说,判断基金风格应了解基金经理风格,根据不同基金经理风格选择符合自己投资理念的基金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