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开尔新材(300234)

 多领域布局构筑长期空间

 长江证券指出,开尔新材发布公告,中标浙江浙能北仑发电有限公司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管式烟气换热项目,合同金额为2518万元。该项目为公司与格菱动力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以联合体名义参与投标。此次中标项目为公司首单管式烟气换热器项目,是继首单低温省煤器业务之后公司在环保业务领域取得的新成果。管式烟气换热器是一种烟气余热回收-再热装置系统,是燃煤电厂清洁排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成功承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环保业务竞争力,加快推进产品结构升级,有利于公司电厂环保业务实现向合同能源管理和现代服务产业模式的转变。

 长江证券表示,脱销存量改造虽渐入尾声,但是新建火电厂需求广阔,市场约70-100亿元,大于目前改造市场;配件更换周期约3年,将在2015年后迎来高峰;未来公司将向毛利率更高的空热器EPC领域延伸。除火电厂之外,公司也在加速拓展搪瓷材料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面:目前低温省煤器珐琅管道中标华能济宁电厂第一单(百万级别),同时搪瓷烟囱项目已可量产,期待订单落地,看好搪瓷材料在新领域的渗透,长期空间值得想象。长江证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新研股份(300159)

 异地扩张辐射东北

 低成本再塑一个“新研”

 公司发布《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设立合资公司购买资产的公告》,公司与赤山集团于10月31日签订协议,拟将农牧机械制造基地和东北仓储中心项目中的部分超募资金1.5亿元变更投入到与赤山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并购买相关资产。公司拟与赤山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吉林新研牧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并以合资公司作为主体出资不超过9000万元购买赤山集团控股孙公司松原奥瑞海山机械制造公司的所有资产。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公司目前已满负荷生产,收购完成后,通过实施改、扩建工程,公司可新增2500台收割机产能(淡季还可生产整地机、动力旋转耙等),由此突破产能瓶颈。同时,东北地区是国内种植规模化程度最高,玉米机收水平最优的地区,新产能直接面向该市场,利于产、销一条龙服务,并大幅节省了零部件和整机的运输成本(此前公司在疆外采购零部件运回疆内制造再运出疆外销售,年运费2300万元,新厂投产可降低运费成本1000余万元)。新厂投产后,公司疆内产能可为后续公司辐射中亚的战略提供实施空间。根据公告测算,合资公司达到设计产能时,预计年销售收入为6.75亿元,净利润1.05亿元,相当于公司2013年全年利润额。

 申银万国证券表示,本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计划分三期缴付。首期出资1.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275亿元,占85%股权。根据新公司生产运营情况;第二期增资至2亿元,第三期增资至2.5亿元。公司确保每年研制1-2个新产品,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此外,公司目前仍有过亿元超募资金可使用,且资产负债率仅19%,大幅低于同类企业,外延扩张实力强。申银万国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皖新传媒(601801)

 打造首家文化消费微信O2O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公司于11月3日晚发布公告,与腾讯签署《微信支付皖新传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微信平台在书店的广泛应用。搭建以微信为载体、以新华书店及其他实体业态为基础的O2O体系,打造全国首家以文化传播、文化消费及全民阅读为理念的社交平台。此举将线下实体书店转型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验式场所,是实现传统卖场转型、打造集团智能O2O文化传播体系的第一步。公司在安徽省内有约600多家网点,并分别持有江苏大众书局和上海大众书局51%和100%的股权。预计试点有望于近期启动,试点区域也将不断延伸拓展。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公司后续转型将向纵深发展。公司管理层转型决心坚定,与腾讯合作只是公司转型的第一步。三大传统主业转型路径清晰——传统卖场向O2O体系转型;丰富教育服务专员队伍,拓展学校业务;强力推进第三方综合物流。公司账面现金18亿元,不排除围绕三大产业开展外延扩张的可能。考虑到公司传统主营转型不断推进,账面现金充裕,国泰君安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