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保持活跃 恒锐科技高开高走
□西部证券 兰爽

 □西部证券 兰爽

 受主板市场持续走高提振,本周新三板市场交投活跃度较上周再度提升,成交额保持高位。周五,新三板市场共99只个股实现交易,总成交额1.23亿元,成交量超过1425万股。恒锐科技加入做市转让系统,股价高开高走,全日涨幅超过15%。

 新三板市场活跃度保持高位

 周五,新三板市场交投活跃度维持高位,总成交额1.23亿元,总成交量1425万股,全日99只个股达成交易,其中协议转让个股与做市交易个股各为55只与44只。协议转让个股中,九鼎投资、新成新材、雷腾软件、新产业、益善生物交投最为活跃,成交量分别为317.8万股、141.6万股、130万股、70.2万股和14.6万股。而在44只做市转让个股中,行悦信息、古城香业、基康仪器、万通新材、卡联科技成交量分别达到410.5万股、47万股、32.9万股、20.3万股和20.1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整体涨多跌少。协议转让个股涨跌比例为25:15,禾益化学、锦棉种业、景弘环保、希迈气象和天阶生物位列涨幅榜前五位,涨幅分别为2700%、362.86%、96.15%、80.72%、48%。而益善生物、赛德丽、东电创新、九鼎投资、中搜网络、必控科技下跌超过10%,跌幅靠前。

 做市交易个股价格波动幅度较协议转让股票明显缩小,以竹邦能源、恒锐科技、金泰得为首的23只个股红盘报收,涨幅前三名个股分别上涨19.65%、15.38%、14.63%。包括万通新材、四维传媒、超弦科技的11只个股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仅3只个股跌幅超过2%。

 做市新股恒锐科技高开高走

 周五恒锐科技新登陆做市交易系统,当日该股以26元价格高开,随后股价逐级走高,至收盘涨幅达到15.38%,成交量1.3万股。根据公开信息,恒锐科技主营业务为公安系统刑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主要包括足迹采集和识别系列产品、图像处理产品和样本信息收集与管理服务,产品广泛用于公安系统刑侦技术领域。公司10月20日、21日公告显示,公司股东、王发海先生近期分别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共向国信证券转让30万股,那永杰先生向广州证券转让流通股10万股,作为做市商做市库存股。根据公司2014年半年报披露,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7464万元,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49万元,均同比出现较大下滑。

 做市交易个股中涨幅较大的竹邦能源和金泰得分别属于节能服务业和农林牧渔业。竹邦能源专注于向客户提供最佳照明综合解决方案,为机场、高速公路、学校等大型公共设施提供照明方案深化设计、照明设备供应、安装施工、培训指导到托管运行服务。该股股价于本周四向上突破,并在周五大幅上涨。金泰得专业从事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和微生物发酵产品的生产销售,已成为国内发酵大豆蛋白最大的供应商,主导酶解大豆蛋白产品优补健作为高档乳猪料和水产料的高效植物蛋白源,已得到众多国内知名农牧企业的认可。公司股价在周五大幅上扬,突破了前期的整理平台上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