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晚几日不是坏事
□中秦

 □中秦

 

 在传出沪港通可能推迟的消息后,本周初股指继续大幅调整,随后开始触底强劲反弹,大盘站稳2400点,个股重新趋于活跃。本次反弹一方面基于新股发行暂告一段落,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国企改革的深入,一些大盘蓝筹公司(比如南、北车)资产重组事宜激发了资金对蓝筹股的追捧力度。当然,市场最关注的还是沪港通的消息,那么它对市场到底有多大影响呢?

 未来沪港通开通是必然的。沪港通的施行不是简单的交易手段,而是国家各个层面、各个部门联合协调才做出的决策。目前各个部门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这其中人力物力的使用是巨大的,也是事关国家决策的大事。因此,不用担心沪港通就此消失,我相信一旦条件允许,沪港通肯定自然开通,投资者的预期不会落空。

 沪港通的市场预期已经有一段时间,本周一关于它的消息引发了短期震动是一次风险释放。市场对于预期的处理总是超前的,利好消息的公布往往是利好出尽,引发获利盘纷纷兑现,市场往往下跌。因此,假设本周初兑现了沪港通,最多就是一次高开低走,或许市场将跌得更深。但是,由于沪港通忽然与预期发生了一点偏差,市场以调整来应对,短期的快速杀跌将前期的不少获利盘清洗出局,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少了这些获利盘兑现压力,对于沪港通真正实施时的冲击会小很多。两地市场的沪港通概念股都有不同程度下跌,这是一次很好的减少泡沫过程,有利于股价长期稳定。

 新的预期又在形成,对市场长期而言形成支撑。随着沪港通概念股以及大盘调整到位,对于沪港通未来的成行预期又在形成,这反而延长了利好的作用时期,新的资金再度进场。显然,大家对沪港通的预期是比较积极的。本周开始市场重新走强,对于沪港通的炒作将继续深入,这对大盘是正面作用。而且,随着沪港通标的的公布,很多资金开始寻找真正受益的个股标的,比如两地稀缺以及估值差异比较大的行业和公司。有些现在才刚刚开始炒作,这或许是投资者的新机遇。

 总体来说,沪港通延期的消息对市场短期冲击已经过去,利空影响基本已经释放, 而对于市场积极的一面正在形成。沪港通晚些天开通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促成了市场在短期调整后继续走强。不过,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沪港通并不是一个绝对和唯一的判断标准,市场的运行方向主要还是决定于估值预期。从公布的三季报数据看,业绩基础还不能完全支撑市场整体走强,A股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