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2版:IT风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中磊首次跨界投资“叫个鸭子”
□ 本报实习记者 马爽

 □ 本报实习记者 马爽

 

 “叫个鸭子”首家线下自提门店近日在北京建外SOHO开张。这是由华谊兄弟传媒执行总裁王中磊、百度副总裁李明远等五位天使投资人,联合以个人身份入股投资的。

 “叫个鸭子”是一家线上外卖O2O公司,于今年3月开始筹备,5月浮出水面,主要以自制秘方烹制的鸭子为主打产品,目前仅覆盖北京。7月,其估值已达5000万元,并在7月底完成600万元的天使融资。

 作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的执行总裁,王中磊是国内知名的金牌制片人。而作为中国大陆一家知名综合性娱乐集团,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已于2009年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此次投资“叫个鸭子”也是王中磊首次以个人身份投资的项目。据“叫个鸭子”创始人、CEO曲博介绍,王中磊之所以将个人的“处女投”定位在“叫个鸭子”上,主要是被其名字所触动。“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鼓动我去投资,但我都觉得特别无趣,直到听到‘叫个鸭子’这个公司,我一下子就被深深吸引了。”王中磊表示。

 除王中磊外,参与投资“叫个鸭子”的天使投资人还包括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天图资本合伙人朱拥华、黄太吉创始人赫畅、娱乐工场董事长张巍,此次投资均为天使投资人的个人行为。

 曾投资食品类知名品牌“周黑鸭”的朱拥华表示,选择投资“叫个鸭子”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外卖模式是未来发展趋势;二是看重团队,曲博具有10年百度工作经验,对互联网O2O思维落地比较放心;三是“叫个鸭子”团队对品牌的意识重过生意本身。

 曲博2004年1月加入百度,任百度贴吧第一届管理员,期间曾全面负责百度大事件及节日营销,百度核心用户体系搭建。目前“叫个鸭子”团队有32人组成,核心团队成员的背景主要是以互联网和广告为主。职务种类上,除了行政职位外,主要是配送团队和用户运营方面。曲博表示:“用户运营的团队都是90后,他们不只是卖鸭子,他们更是要与用户交朋友。”

 目前,“叫个鸭子”因其名号响、噱头炫、资本热等因素已迅速打响品牌。李明远也曾表示,“叫个鸭子”符合当下年轻一代的态度,我们需要一种更直白、更轻松、有回味的氛围,过去70后、80后活的比较严肃,从小到大都是绷紧着,而“叫个鸭子”就是一个风口,他们用严谨的态度去做产品、服务细节,而且能够持续打动人心,期待他们更有活力和创新。

 “叫个鸭子”将互联网思维定义为自传播性,分为产品、服务、品牌三个方面。“传统营销是告知消费者并转化为行动,而自传播性的点在于怎么让消费者乐于分享,并参与其中。”曲博表示,“叫个鸭子”正是抓住这个点,想方设法把自己变得好玩,然后推动用户参与其中,而不是大炒90后创业、O2O等概念去营销。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餐饮界,短时间内把品牌做出名堂的案例比比皆是,“叫个鸭子”的成功带动的是质变,从单一的外卖到实质的O2O用户体验店,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配送中心,这种区域化O2O全城覆盖形式也将会逐渐改变和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