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邮占据前三甲
多方利好增人气
□东航金融 王婷婷

 □东航金融 王婷婷

 

 截至10月29日,316只混合型基金近一个月的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26%,深证成指下跌0.12%,创业板指数上涨0.83%,混合型基金整体跑输上证指数,跑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近一个月,虽然海外市场波动剧烈,但上证指数表现相对强势,最高触及2391.35点后展开合理回调,继10月28日收出一根光头长阳线穿破多条均线后,10月29日继续冲高有挑战2400点之意,多头排列重新酝酿中。

 近一个月,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涨多跌少,交通运输升逾6%,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升幅均逾5%,建筑装饰、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综合、国防军工涨幅均超过4%,钢铁、商业贸易、汽车升幅均逾3%,化工、农林牧渔、建筑材料、轻工制造、房地产等涨幅均超过2%。下跌幅度最大的为食品饮料,幅度超过3%,休闲服务跌逾1%,采掘、有色金属、银行、家用电器均小幅下挫。

 316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近一个月平均上涨1.07%。中邮基金一举摘下前三甲,择股与配置能力尽显。排名第一的为中邮核心优势,已连续两个月蝉联净值增长第一宝座,近一个月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7.46%,该基金看好医药、国防军工、环保、消费、TMT等细分行业,寻找跨越经济周期的成长股,并对有实质性业绩支撑的个股选择中长期持有,低估值、高增长和拥有较宽护城河的企业是配置的首选。排名第二的为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上涨7%,从朝阳行业中寻优质成长股择机买入,偏好医药、军工、电动汽车、汽车电子、半导体等。排名第三的为中邮核心竞争力,上涨6.09%。

 十八届四中全会定调法治经济,“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政策利好袭来,再加上近期央行一项货币工具的预期再度释放出宽松信号,资本市场投资气氛转暖,投资机会层出不穷。尽管“沪港通”延期给市场带来一定波动,但并不会对行情延展构成实际障碍,延时推出反倒令其对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利好延续作用更为持久。从全球资金流向来看,中国内地及香港两地市场延续多周的资金流出近期也有放缓迹象,而美联储QE如期结束以及加息论调基本未变,并未给市场带来强于预期的紧缩信号。未来,A股仍有望在政策利好和季报行情中寻得支撑,续写佳绩。

 前几个月推荐投资者将灵活性、稳健型、保本型基金搭配购买,这个思路依旧没有太多变化,只是降低保本的权重,增加稳健型和收益性基金的权重,并依据各自的风险偏好配置灵活性、中小盘基金品种。目前,已推荐的多只基金近一个月表现均好于混合型基金平均水平1.06%。其中,华商动态阿尔法、兴全保本、东方增长中小盘、诺安保本、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升2.39%、1.94%、1.86%、1.80%、1.61%,银河稳健、泰信优势混合基金小幅上涨0.84%、0.73%,光大动态优选、宝盈核心优势A小幅下跌0.08%、0.19%。

 此次,推荐宝盈鸿利收益和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两只基金近一年夏普比率在样本中处于较高水平,意味着各自单位风险对应的收益高于同类。宝盈鸿利收益为收益性基金,追求稳定的现金红利分配和长期资本增值,风险较低。而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通过合理的动态资产配置,挖掘中小盘股票投资机会,风险略高。若在组合中加入这两只基金,同样可以帮助实现退可守进可攻的投资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