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PMI
料小幅反弹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11月1日公布10月官方PMI,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10月PMI或小幅反弹。10月制造业产出季节性回暖,9月加工贸易进口设备同比增速高达70.2%,进料加工贸易、来料加工装配贸易增速分别达到32.6%、17.2%,将带动10月制造业企业生产提速。9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0522亿元,连续两个月增量上升,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止跌回正,恢复至5.25%,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业扩大生产的意愿增强。总体判断,10月官方制造业PMI可能因为外需季节性回暖而小幅反弹,预计在51.3%左右。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月3日发布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月度报告,4日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数据和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根据商务部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进入10月以来,食品价格整体下行。商务部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在10月大多出现回落。综合判断,10月食品价格环比将比上月有较大幅度下降,预计约为-1%左右。考虑近期非食品价格受到国内成品油价持续下调及居住类价格回落的影响,涨幅也明显收窄,预计10月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也有小幅回落。

 上交所于11月1日进行“港股通”(南下买卖港股)测试。沪港通虽未在10月内推出,但预计各项准备工作将持续跟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