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券商黄金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转型 证券业发展更多几分期待

 广发证券认为,券商是经济转型和体制改革的受益者,业务模式创新的空间巨大。在新一届政府深化改革的路线图中,金融改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棋,与券商相关的改革路线包括:构建多层次的金融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提升资产证券化规模、鼓励兼并收购等等。券商是这些改革措施最直接的参与者,必将迎来业务模式的创新和市场空间的不断扩大,如融资融券、质押式回购、新三板做市、直投、兼并收购顾问等新业务,同时还能降低传统经纪业务在主业中的占比,从而缓解佣金率下行对盈利的冲击。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券商板块的股价走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从年初至今的股价来看,太平洋、宏源证券、国元证券和国金证券领涨,涨幅在45%至78%之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巨头”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则排在末端。长城证券分析师刘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优质的中小券商今年股价涨幅比大券商大,原因是创新业务对中小券商业绩影响较大,所以中小券商的股价弹性比大券商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券商创新业务的不断发展,对于券商杠杆限制的政策会不断松绑,券商会成为少有的还能大幅加杠杆的行业,从而为ROE的提升打开了想象空间。此前券商行业受制于业务模式和政策限制,杠杆倍数较低,直接限制了ROE水平(2013年ROE仅6%)。

 虽然券商股目前被不少市场人士誉为金融板块中最好的标的物,最近两个交易日券商板块也有较大幅度的反弹,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券商板块四季度的走势仍然不明朗。“这段时间我认为券商股是普涨。四季度的走势还不好说,因为还要看大盘的因素。这段时间先涨后跌也是有可能的。”刘俊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