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曹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薛贵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欧阳国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

 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1)货币资金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092,754,803.97,增加比例为80.47%,主要原因为:9月底境外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

 (2)预付账款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280,590,565.17元,增加比例为45.50%,主要原因为:4G业务影响采购增加,致使预付款同步增加。

 (3)存货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667,233,155.50元,增加比例为46.87%,主要原因为:4G业务影响,致使材料库存或在途物资增加。

 (4)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47,428,476.82元,增加比例为111.19%,主要原因为:应交税费负数重分类。

 (5)在建工程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80,392,416.55元,增加比例为434.27%,主要原因为:永丰三期项目建设和子公司江苏安防新办公楼装修。

 (6)开发支出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272,184,261.05元,增加比例为48.10%,主要原因为:集成电路设计板块为经营发展需要,大力投入4G芯片、金融芯片项目研发所致。

 (7)商誉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337,352,615.73元,增加比例为492.08%,主要原因为:本期收购广州要玩。

 (8)长期待摊费用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26,315,068.26元,增加比例为1034.37%,主要原因为:本期增加广州要玩合并所致。

 (9)应付票据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399,395,804.42元,减少比例为42.77%,主要原因为:上期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本期到期承兑所致。

 (10)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7,628,980.39元,增加比例为71.84%,主要原因为:计提的应付职工工资及社会保险费尚未支付。

 (11)应交税费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62,686,840.85元,减少比例为67.87%,主要原因为:子公司上海优思和联芯科技进项税增加所致。

 (12)应付利息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848,512.84元,增加比例为128.30%,主要原因为:因借款增加而计提尚未支付的借款利息所致。

 (13)其他应付款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304,299,402.52元,增加比例为144.82%,主要原因为:向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借款增加所致。

 (14)长期借款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668,700,800.00元,增加比例为133.74%,主要原因为:向银行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15)应付债券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000,000,000.00元,主要原因为:公司境外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

 (16)长期应付款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010,728,334.13元,主要原因为:公司向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借款的发放方式和期限调整所致。

 (17)专项应付款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68,300,000.00元,主要原因为: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拨付的用于2013年财政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相关项目资本性财政专项资金。

 (18)资本公积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362,190,787.73元,增加比例为58.87%,主要原因为:本期收购广州要玩。

 2、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

 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1)财务费用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额增加84,182,821.75元,增加比例为45.30%,主要原因为:借款增加和借款利率上涨所致。

 (2)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额减少12,491,829.92元,减少比例为113.94%,主要原因为:本期收回账龄较长大额款项。

 (3)投资收益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额减少35,347,807.82元,减少比例为118.95%,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处置长期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收益。

 (4)营业外支出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增加 697,240.57元,增加比例为237.74%,主要原因为:股份本部、西安大唐处置废旧物资所致。

 3、报告期内现金流量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减少436,039,095.08元,主要原因为: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解付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23,994,885.15元,主要原因为:本期投资支付减少。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674,897,470.19元,增加比例为165.18%,主要原因为:借款增加和本期发债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3.5.1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的说明

 根据新的长期股权投资准则的规定,不具有控制、重大影响的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需要转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

 3.5.2 准则其他变动的影响

 根据新的财务报表列报准则的要求,性质和功能不同的项目,在财务报表中应单独列报,故公司合并报表中的应交税费借方金额需要进行重分类列示。

 ■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大唐电信 公告编号:2014-056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10月27日以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第六届第二十三次董事会会议通知。

 (三)本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永嘉北路6号大唐电信419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参会董事7人,实际参会董事7人。董事段辰辉、董事秦曦、独立董事王瑞华因公务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

 (五)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曹斌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以及公司经理班子部分成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根据新的企业会计准则要求追溯调整期初数的议案》。

 同意公司按照2014年7月1日新执行的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对期初数相关项目和金额进行追溯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要求,公司原在成本法核算的不具有控制、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需转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并追溯调整。此项调整对报表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要求,“性质和功能不同的项目,在财务报表中应单独列报”,对原公司报表中的相关列报需进行重分类调整,并追溯调整。此项调整对报表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香港大唐以境外发债部分募集资金收购大唐终端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电信(香港)有限公司以发债部分募集资金收购公司持有的大唐终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格为6亿元人民币。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玉望辞职的议案》,同意孙玉望辞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的职务。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大唐电信 公告编号:2014-055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无否决提案的情况

 ● 本次股东大会无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4年10月2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永嘉北路6号大唐电信201会议室召开。

 (二)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包括网络和非网络方式),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及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见下表:

 ■

 (三)大会由公司董事长曹斌先生主持,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4人,董事段辰辉、董事秦曦、独立董事王瑞华因公务未出席会议;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公司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 提案审议情况

 与会股东及股东代表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

 议案1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回避表决。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188,004,517股;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为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控制的企业,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148,118,845股。上述关联股东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数量为336,123,362股。

 三、律师见证情况

 公司聘请的本次股东大会的见证律师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崔杰、崔明明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和会议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上网公告附件

 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