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江津、公司行政负责人陈志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但晓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兴家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万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收购重庆国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控股;该公司持有公司13.89%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的重庆渝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15.5%的股权时,国信控股向公司作出承诺:由于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且以收益现值法对相关资产予以评估并作为定价参考依据,故国信控股向公司作如下承诺:如重庆路桥收购该股权后,对此次收购的渝涪高速股权在未来3年内(2011年9年22日至2014年9月21日)计提大额减值准备,或渝涪高速在未来3年内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国信控股将以现金方式补偿给公司。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5.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的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对重庆城投金卡交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投资由“长期股权投资”调整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成本计量,该调整对2013年度和本期合并报表净利润和净资产没有影响;公司对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由“长期股权投资”调整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因该公司2013年11月发行H股,故2013年末按公允价值计量,该调整对2013年度和本期合并报表净利润没有影响,对2013年末和本期末合并报表净资产有影响。

 3.5.2职工薪酬准则变动的影响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职工薪酬准则变动影响的说明

 公司负责人事管理的部门对每位员工退休后福利进行了初步测算,并据此对应付职工薪酬和考虑递延所得税后的母公司股东权益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如2014年末公司聘请了中介机构对退休后福利进行精算,公司将在年报中补充说明。

 

 证券代码:600106 证券简称:重庆路桥 公告编号:临2014-017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4年10月21日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8名。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由江津董事长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3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二)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议案》;

 特此公告。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106 证券简称:重庆路桥 公告编号:临2014-018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2014 年,财政部新发布和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 9 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等八项会计准则。根据财政部的要求,新会计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二、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会计准则,具体情况如下:

 1、 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该准则未予规范的其他权益性投资,适用于《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因此,公司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权益性投资,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未予规范的其他权益性投资,不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改按《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执行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9 号—职工薪酬》的影响

 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9 号—职工薪酬》规定,公司对职工薪酬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了重述,根据准则规定对公司离退休人员的福利进行预计及确认,并按规定进行了追溯调整。具体影响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将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新颁布或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等8项准则,并对报表项目进行相应的调整。

 三、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1、董事会意见: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

 2、独立董事意见:公司根据2014年财政部颁布的新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变更,并对涉及的相关项目及其金额做出变更或调整,该等变更及调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现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3、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议案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对公司会计政策做此变更。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106 证券简称:重庆路桥 公告编号:临2014-019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许瑞主持,公司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3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二、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议案》。

 特此公告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