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刘毅、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雅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勤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小米公司合作情况

 公司于9月18日与小米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开展战略合作,iHealth智能云血压计9月25日在小米网销售,首批1万台产品两次开放销售就全部售罄,市场反应良好,公司积极备货。10月27日在小米网再次开放销售。公司通过与小米公司深入合作,逐步将小米公司的互联网思维运用到iHealth的团队建设、产品开发、用户体验设计及社交媒体运营之中,将对iHealth在国内的成功起到极大作用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4-053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

 控股孙公司股权增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1月,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九安(香港)科技有限公司(iHealth (HongKong) Labs Limited)(以下简称“九安香港”)出资36万美元参股成立Ennovation Base Limited,占该公司股权60%,联合创始人肖军涛占该公司股权30%,HOO TIANG HOON先生占该公司股权10%。同时Ennovation Base Limited在美国全资设立Bloomsky Inc。Bloomsky Inc主营业务为销售采集天气信息的硬件产品并通过互联网分享天气信息,作为本公司的控股孙公司并入本公司的合并报表。

 作为一家业务独特的初创公司,Bloomsky 发展前景良好,并有可能在将来气象信息领域占据独特的地位。2014年10月28日,Ennovation Base Limited 原股东联合创始人肖军涛先生、九安香港、HOO TIANG HOON先生与IDG China Venture Capital Fund IV L.P.(简称 “IDG基金”)签署框架协议:

 1、本次投资前,公司原股东九安香港与HOO TIANG HOON按各自持股比例让出合计10%股份,作为员工股权激励。

 2、Bloomsky 按2500万美元投前估值,IDG基金增资300万美元,HOO TIANG HOON增资100万美元。投资完成后,所有股东拥有权益如下

 ■

 3、增资完成后,将设立3名董事,九安香港、肖军涛和IDG 基金各派出一名董事。

 4、框架协议签订后,各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相关变更及设立手续。

 本次增资转让完成后,本公司将对Bloomsky Inc失去控制权,按照《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本次增资将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根据谨慎性原则,按照实际到位资金400万美元估计本公司投资收益约为900万元人民币。如果2014年年报审计师使用新的估值模型,最终投资收益确认金额可能会不同,因此,本次增资导致净利润变动金额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以最终审计数值为准。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签订的是框架性协议,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后,根据相关规定,还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将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相应公告。

 因此本次股权转让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4-054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

 控股孙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2年,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九安(香港)科技有限公司(iHealth (HongKong) Labs Limited)(以下简称“九安香港”)与联合创始人Qingwei Meng先生共同在硅谷出资设立iSmartAlarm,Inc.。九安香港出资45万美元占该公司股权90%;Qingwei Meng先生出资5万美元,占该公司股权10%。iSmartAlarm,Inc.作为九安医疗的控股孙公司计入九安医疗的合并报表,主营业务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型家庭安防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并将通过智能安防发展到智能家居。这款产品使用智能手机控制,家庭的任何异动都能及时监控,且不需要专业安装,不收取每月服务费,降低了客户使用成本,这将是美国家庭安防的移动互联网新方式。公司产品自2013年年中上市以来,销售势头迅猛,2013年销售收入72万美元,2014年预计销售收入350万美元。

 为了更好地对iSmartAlarm管理层进行股权激励和下一步融资建立合理的股权架构,基于该公司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2014年10月28日,九安香港与Qingwei Meng先生签署框架协议。根据未来收益折现与风投市场估值相结合的估值方式,九安香港拟将iSmartAlarm,Inc.60%股权以120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给Qingwei Meng先生。转让完成后九安香港占iSmartAlarm,Inc.公司股权30%,Qingwei Meng先生占股权70%。

 本次转让完成后,本公司将对iSmartAlarm,Inc.失去控制权,iSmartAlarm,Inc.作为公司参股孙公司,不再计入合并报表范围。按照《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本次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将计入当期损益,将可能对本公司当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根据谨慎原则,本次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导致利润增加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由于境外股权转让涉及企业所得税预提比例尚未完全确定,且上述数据尚未经过2014年报审计师的审计认可,因此,最终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签订的是框架性协议,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后,根据相关规定,还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将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相应公告。

 因此本次股权转让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14-05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