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16 证券简称:世荣兆业 公告编号:2014-05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梁家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严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肖义平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预付款项较上年末减少37.87%,主要原因系结算了工程款;

 2)其他应收款较上年末增加228.76%,主要原因系支付的保证金增加;

 3)存货较上年末增加65.42%,主要原因系增加土地储备;

 4)在建工程较上年末增加1382.03%,主要原因系启动了酒店项目;

 5)递延所得税资产较上年末增加41.46%,主要原因系暂时性差异所致;

 6)短期借款较上年末增加344.76%,主要原因系增加短期借款;

 7)预收款项较上年末增加76.75%,主要原因系预售商品房收到的款项增加;

 8)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末减少51.20%,主要原因系发放了上年计提工资;

 9)应交税费较上年末减少66.48%,主要原因系支付了上年计提的企业所得税;

 1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上年末减少100%,主要原因系归还了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11)长期借款较上年末增加85.45%,主要原因系增加长期银行借款;

 12)少数股东权益较上年末减少52.41%,主要原因系少数股东从控股子公司取得分红;

 13)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71.37%、62.41%和31.88%,主要原因系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减少;

 14)年初到报告期末,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35.09%、28.55%和31.23%,主要原因系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减少;

 15)本报告期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31%,主要原因系代理费用支出减少;

 16)本报告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86.67%,主要原因系存款利息增加;

 17)年初到报告期末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86.09%,主要原因系费用化利息支出减少;

 18)年初到报告期末,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99.25%,主要原因系上期发生大额的股权转让收益;

 19)本报告期、年初到报告期末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96.57%、99.84%,主要原因系本期应纳税所得额减少;

 20)本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少数股东损益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138.44%和133.38%,主要原因系可结转收入减少,收益相应减少;

 21)年初到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少数股东损益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93.29%和104.12%,主要原因系上期发生大额的股权转让收益;

 22)年初到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717.55%,主要原因系本期购买土地的现金支出大幅增加;

 23)年初到报告期末,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11.64%,主要原因系上期收到大额的股权转让款;

 24)年初到报告期末,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期借款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公司正在实施的重要事项为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梁家荣先生持有的珠海市斗门区世荣实业有限公司23.75%股权,有关该事项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公司于2014年3月至7月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2014年7月1日起施行)的规定,以下投资单位不再列入长期股权投资核算范围:

 ■

 以上会计政策的变动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不会产生影响。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梁家荣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16 证券简称:世荣兆业 公告编号:2014-054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23日分别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授权公司总裁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的议案》

 授权公司总裁严军先生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同意聘任詹华平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聘任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詹华平先生简历及联系方式见附件。

 三、《关于终止收购北京筑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世荣兆业控股有限公司原计划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取得北京筑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邦投资”)控股权(控股比例不低于51%),以共同参与对筑邦投资有关房地产及旅游资源项目的开发运营。现因不具备收购条件,公司拟终止本次对筑邦投资的股权收购事项。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该议案详情见2014年10月30日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对外投资终止公告》。

 四、《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刊登在2014年10月30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三季报全文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

 五、《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该议案详情见2014年10月30日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此公告。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附件:詹华平先生简历及联系方式

 詹华平,男,1982年12月出生,经济学硕士。2008年2月起在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证券事务专员、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经理兼证券事务代表。

 詹华平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管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詹华平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况。

 詹华平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756-5888899 传真:0756-5888882

 邮箱:shirongzhaoye@sohu.com

 通讯地址: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珠海大道288号1区17号楼

 证券代码:002016 证券简称:世荣兆业 公告编号:2014-055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终止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3月14日,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世荣兆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荣控股”)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取得北京筑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邦投资”)控股权(控股比例不低于51%),以共同参与对筑邦投资有关房地产及旅游资源项目的开发运营(详情请参见公司2013年3月16日在巨潮咨询网披露的本公司公告)。

 现公司拟终止本次对筑邦投资的股权收购事项,有关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终止原因

 公司就股权收购事宜与筑邦投资相关股东无法达成一致,股权收购工作无法开展;根据一年多来对该项目的深入了解,该项目未来的价值低于公司当初的预期。

 二、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目前,公司未对该项目做任何投资,终止该项目收购不会对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

 特此公告。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16 证券简称:世荣兆业 公告编号:2014-056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原因

 财政部自2014年1月26日起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2014年6月20日,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在2014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2014年7月23日,财政部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改〈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的决定》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2、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自2014年1月26日起修订和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及《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等具体准则规定的起始日期进行执行,其余未变更部分仍执行中国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相关准则及其他有关规定。

 3、变更生效日期

 自2014年7月1日起。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本公司2013年度及本期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不产生任何影响。

 特此公告。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