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4-055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傅光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林奇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类项目

 1)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年初减少294.06万元,减幅100.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应收票据已全部到期收回。

 2)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净值较年初增加了10,315.72万元,增幅为44.89%,主要原因是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持续扩大,而且得益于食品安全优势显著,在优质大客户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公司对有信用账期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增加,期末应收货款相应增加。

 3)报告期末,预付账款较年初增加11,754.51万元,增幅117.26%,主要是公司预付大宗原料采购款增加。

 4)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加2,615.78万元,增幅为1,326.82%,主要是应收保险理赔款、公司代垫款项以及大宗原料期货保证金。

 5)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增加212.75万元,增幅3,460.11%,主要是正在办理保险理赔手续的财产以及待抵扣的进项税额增加。

 6)报告期末,无形资产较年初增加5,330.11万元,增幅35.13%,主要系子公司浦城圣农“年产1.2亿羽肉鸡工程及配套工程”、欧圣实业“年产6,000万羽肉鸡工程及配套工程”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增加。

 7)报告期末,长期待摊费用较年初增加405.09万元,增幅为1,009.97%,主要是维修中心承租厂房的改造支出。

 ※负债类项目

 1)报告期末,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较年初全额增加869.47万元,系公司期末持有的豆粕期货合约较公允价值的浮动损益。

 2)报告期末,应付票据较年初全额增加11,437.00万元,原因是报告期内新增应付票据结算方式。

 3)报告期末,预收款项较年初增加5,507.33万元,增幅为155.54%,系期末预收客户货款增加。

 4)报告期末,应交税费较年初减少34.82万元,减幅43.33%,主要是应交印花税和增值税的减少。

 5)报告期末,应付利息较年初增加1,713.92万元,增幅35.38%,主要原因是本公司于2014年2月、2014年 9月分别发行了5.50亿和4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均为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期末应付短融利息相应增加。

 6)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减少2,750万元,减幅91.67%,主要是本期清偿了到期的3,000万元长期借款。

 7)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负债较年初增加了54,836.75万元,增幅为68.5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发行了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5.50亿元和2014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4亿元,但清偿了到期的2013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4亿元。

 8)报告期末,长期借款较年初全额增加12,750万元,系子公司欧圣实业本期新增的工程项目专项借款。

 ※权益类项目

 1)报告期末,未分配利润较年初增加12,646.80万元,增幅38.22%,系报告期内经营盈利增加。

 2)报告期末,少数股东权益增加14,062.20万元,增幅51.25%,主要原因是:A、子公司欧圣实业(福建)有限公司收到外方股东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增资款13,720万元。B、子公司福建欧圣农牧有限公司收到外方股东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增资款1,960万元。C、欧圣农牧及欧圣实业本期亏损由外方股东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按其股权比例承担1,617.80万元。

 ※利润表项目

 1)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38,849.60万元,增幅43.06%,主要原因是,随着欧圣农牧自有鸡场和浦城圣农第一阶段6000万羽肉鸡项目的投产,本公司产能持续扩大,销售量大幅增加,加之销售价格的回升,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增幅高于销售量的增幅。

 2)报告期内,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78.06万元,减幅75.06%,主要原因是随着欧圣农牧自有鸡场的逐步建成投产,本期房产租赁业务减少,营业税金及附加相应减少。

 3)报告期内,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828.92万元,增幅65.47%,主要原因是销售量较去年增加31.76%,且产品运价提高,产品运输费用增加,另外,商超业务发展较快,商超渠道相关费用开始快速增长。

 4)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7,416.28万元,增幅60.39%,主要原因是公司为持续扩大的生产经营规模和浦城等新项目筹措、储备资金,增加了银行借款和短期融资券等有息负债,利息大幅增加。

 5)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减少2,709.32万元,减幅55.21%,主要是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减少,原因是,进入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行业去产能化进程加速,加之H7N9流感的影响逐渐消退,国内鸡肉的价格开始逐步回升,报告期内仅第一季度末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第二、第三季度末已无需计提。

 6)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金额减少869.47万元,系公司期末持有的豆粕期货合约较公允价值的浮动损益。

 7)报告期内,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773.36万元,减幅1,344.69%,主要受报告期内豆粕期货合约平仓的影响。

 8)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925.98万元,减幅67.60%,主要原因是上期公司获得的拆迁补偿和禽流感相关政府补助金额较大。

 9)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169.19万元,减幅59.95%,主要是报告期内赞助费减少以及上年同期子公司欧圣农牧设备故障损失较大。

 10)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24.16万元,减幅为152.94%,原因是本期公司虽有盈利,但受上年度可弥补亏损影响,无需计提所得税费用。

 ※现金流量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收益质量良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042.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2,153.69万元,增幅582.17%,原因为:一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39,009.43万元,增幅43.42%。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持续扩大,销售数量增加31.76%,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38,849.60万元,增幅43.06%。二是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57,111.76万元,增幅16.98%,低于销量的增幅,主要是:A、公司销售规模扩大,营业成本增加,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43,266.35万元。B、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和薪酬水平提高,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0,308.53万元。C、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482.72万元。

 2)报告期内,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为141,770.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888.41万元。在全行业亏损的艰难时期,公司发挥资金优势,仍然积极建设新产能,逆势扩张,不但持续扩大了市场份额,巩固了公司在优质大客户供应链中的核心地位,而且在行业复苏之际为公司抢得了市场先机。

 3)报告期内,公司保持着较强的融资能力,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735.24万元,仍处于较高的净流入水平,为公司逆势扩张建设新产能提供了坚强保障,但筹资现金净流量较上年同期减少57,147.86万元,减幅为38.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A、子公司收到少数股东投资款共计15,675.5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94.66万元。B、本期发行短期融资券较上年同期增加55,000万元,本期支付到期的短期融资券40,000万元,合计影响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5,000万元。C、本期新增银行借款较上年同期减少47,025万元,偿还银行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16,144万元,合计影响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较上年同期减少63,169万元。D、本期利息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7,733.42万元。

 4)报告期内,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较上年同期增加318.78万元,增幅为125.88%,主要是子公司外方股东投入资本金受美元汇率变动的影响所致。

 ※偿债能力分析

 报告期末,公司的流动比率为0.48,与年初保持一致;速动比率为0.28,较年初的0.25高0.03;资产负债率62.04%,较年初的58.81%上升了3.23个百分点。偿债比率的变化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为浦城圣农项目和政和欧圣实业项目建设储备资金而增加了银行借款和短期融资券。目前,公司仍保持较好的偿债能力,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偿债比率的控制,使整体筹资管理的风险可控。

 ※资产周转能力分析

 1)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周转率为21.86次,较上年同期略减少了2.23次,主要原因是,得益于食品安全优势显著,公司在优质大客户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期末信用账期内的应收货款相应增加。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16.70天,保持稳定、较高的水平,显示了公司对应收账款回收风险的有效控制和良好的管理能力,也体现出公司产品较强的竞争力。

 2)报告期内,存货周转率为5.61次,较上年同期增加了0.61次,存货周转天数为65.06天,保持较高水平。存货周转速度快、变现能力强,体现了公司良好的存货管理能力和产品处于较好的销售状态。

 ※盈利能力及收益质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46.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03%。盈利提升主要得益于鸡肉销售价格上涨、主要原料豆粕采购价格下降以及公司强化内部精细化管理和积极建设新产能。

 经历了长时间的全行业亏损,国内白羽肉鸡行业因经营亏损、资金紧张、行业内达成缩减祖代鸡引种数量的共识等因素,去产能趋势较为明显,鸡肉的价格得以回升。同时,政府和民众对食品安全关注度的提升,令公司一体化全产业链带来的产品品质优势凸显而出,公司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加上公司新产能的投产,公司在优质大客户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在优质大客户供应链中的核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公司始终坚守的品质优势以及逆势扩张为公司业绩反转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上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内,公司鸡肉销量增长31.7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06%。营业收入毛利率为10.27%,比上年同期上升了10.33个百分点,上升原因是报告期内鸡肉销售价格上涨了7.61%和鸡肉单位成本下降了3.37%。

 报告期内,公司保持着良好的现金获取能力,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042.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82.17%,保持较高的净流入水平,并远远高于净利润,体现了公司收益质量良好。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8月25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相关议案,并于2014年8月27日披露了相关内容。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该项目的申报工作。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1、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通知》(财会[2014]14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将变更为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范范围。

 该准则将导致公司原先在“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核算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转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同时追溯调整比较报表的前期比较数据。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以财政部2014年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对本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2、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通知》(财会[2014]8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根据该准则的要求在财务报表中进行相应披露。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3、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 的通知》(财会[2014]7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对利润表中其他综合收益部分的列报,划分为两类:(1)后续不会重分类至损益的项目;(2)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后续可能重分类至损益的项目。

 公司已按此准则进行列报。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4、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 的通知》(财会[2014]10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公司管理层在确定对被投资单位是否具有控制权时,必须且合理运用重大判断。

 公司以前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均满足该修订后准则所规定的控制权判断标准。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5、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的通知》(财会[2014]11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评估参与合营安排的情况、并执行合营安排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6、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的通知》(财会[2014]6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采用该准则后,公司将修订与公允价值计量相关的政策和程序,并在财务报表中对公允价值信息进行披露。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7、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通知》(财会[2014]16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 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公司比较财务报表中披露的该准则施行日之前的信息将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调整(有关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的披露要求除外)。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4-052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上午在福建省光泽县十里铺公司办公大楼四层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傅光明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10月24日以专人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董事九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九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表决结果为: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表决结果为: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招商银行申请融资产品的议案》。表决结果为: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新增不超过人民币四亿元的融资产品,期限不超过6个月。

 公司拟授权董事长傅光明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额度内的有关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4-053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上午在福建省光泽县十里铺公司办公大楼四层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24日以专人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严高荣先生主持。应参加会议监事三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三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表决结果为: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2014年新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符合相关规定。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4-054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具体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从2014年1月起,财政部陆续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共七项具体会计准则。

 根据财政部要求,上述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2、变更前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按照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基本会计准则及具体会计准则、其后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制定公司的会计政策和会计制度。

 3、变更后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

 根据财政部的规定,公司自财政部2014年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起始日起执行新修订的会计准则。按照新颁布的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照具体情况修订了公司原有的会计政策。

 4、变更日期:自2014年7月1日起。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1、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通知》(财会[2014]14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将变更为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范范围。

 该准则将导致公司原先在“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核算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转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同时追溯调整比较报表的前期比较数据。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以财政部2014年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对本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2、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通知》(财会[2014]8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根据该准则的要求在财务报表中进行相应披露。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3、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通知》(财会[2014]7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对利润表中其他综合收益部分的列报,划分为两类:(1)后续不会重分类至损益的项目;(2)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后续可能重分类至损益的项目。

 公司已按此准则进行列报。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4、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通知》(财会[2014]10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公司管理层在确定对被投资单位是否具有控制权时,必须且合理运用重大判断。

 公司以前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均满足该修订后准则所规定的控制权判断标准。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5、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的通知》(财会[2014]11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评估参与合营安排的情况、并执行合营安排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6、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的通知》(财会[2014]6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采用该准则后,公司将修订与公允价值计量相关的政策和程序,并在财务报表中对公允价值信息进行披露。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7、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通知》(财会[2014]16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公司比较财务报表中披露的该准则施行日之前的信息将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调整(有关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的披露要求除外)。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因此,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审阅了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相关资料,认为:

 1、公司依据财政部2014年新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3 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会计信息更准确、更可靠、更真实;

 2、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3、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4、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9日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2014年新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符合相关规定。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